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012-05-27 09:33:17)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同性恋

吴幼坚工作室

出柜

拉拉

同志

通信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广州人民公园门口有个“广州城市原点”,很多游客停留观赏拍摄,而这个孩子感兴趣的只是柱子,65岁的阿坚觉得孩子很可爱,便拍摄了好几幅。(2012.5.26)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 吴幼坚

 

    虽然每天接到的诉苦求助信居多,但也时有报喜信,它们就像一线又一线阳光,带着光明与希望投射下来,令人满怀欣慰喜上眉梢。下面是昨日凌晨和深夜读到的两封信。我还无暇回复,先整理发上博客,写信的21岁拉拉和20岁同志,你们读到就明白吴妈妈鼓励支持你们!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一、拉拉凌晨来信:只是想简单快乐地生活在公平的社会

 

    2012年05月26日 01:32 (星期六):吴妈妈,您好,我是拉拉Shire,今年21岁,工作刚刚稳定下来,希望吴妈妈可以给我一些建议!

 

    自从和家里出柜以后,家人时不时都会提醒我,找个男的结婚,生个小孩,妈妈希望你怎么样怎么样,爸爸希望你怎么样怎么样诸如此类的话。但是我也反问了爸妈一句,他们总是说他们会希望的怎么样,有没有想过我希望的是怎样。

 

    其实出柜以后反倒轻松了很多,感受不必压抑在心里,也不必欺骗他们,我知道我现在的行为伤害了他们。但我也相信只要他们是爱我的,只要以后看到我过得好,他们终有一天会接纳我的。

 

    很小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同志或许会有些奇怪,现在已经完全能接受是同志的自己,也很喜欢是同志的自己。我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在做最真实的自己,跟着自己的心在走。为什么大多数人会把自我看得很渺小,总会为了别人的看法放弃自己一直坚持的。而有些人会觉得你这样做是应该的,甚至还会有人认为因为放弃这些而受到的伤害是自找的。生命是很短暂的,为什么不在短暂的生命里尽量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是不同的,只要自己认为对了就好了。当然不包括违法犯罪,伤天害理的事情。为什么总有一些爱说闲话的人,我认为一个人从小一直过着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的话,是不会有说别人闲话的习惯的。只能证明这类人生活得并不开心,对生活有种种的不满,才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发泄这些不满。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一个拉拉的妈妈希望她可以生个小孩,当她答应生时,妈妈又有了更多的要求。所以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因此我并不赞同形婚,形婚后两个人的家庭不见得就开心,能够带来的只会是更大的压力,更多的麻烦事。至少我也不愿每天对着一张自己不爱的脸。

 

    我知道得不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这条路会走得很艰难,但并不代表我会走不完。同志权益运动已经进行了多年,希望在自己年龄再大一点,能力再多一些时也能为同志权益做一些什么,可以让所有的同志生活在更和谐更平等的社会里。

 

    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没有谁可以为你做决定。而每个人也应该大胆地尝试一切事物,不要总是把自己固定在一个小的圈圈里,会有很多人来为你打开折扇门,但也要你自己愿意跨出来。想必每个人都不愿意老了以后再来后悔当初,发现自己一直在为他人活着并不是真实的自己,到时却已是有心无力了。

 

    一辈子真的很短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一次机会去做那些想做的事情,我不要等自己老了动不了了再后悔曾经没有为自己勇敢疯狂地活着!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二、同志深夜来信:20岁生日的小范围出柜实验

 

    2012年05月26日 23:49 (星期六):吴妈妈,我是微博上的@星璇-翔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之前我就在微博上告诉过你,我会在5月25日的生日Party上出柜。昨天的出柜很成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在场的所有我最好的10位朋友、兄弟都很容易就接受了我。我还以为要解释很久呢,但由于Party还是以庆生为主,我也并没有多说关于同性恋方面的知识。而是把我花了半个月准备的一些关于同性恋的文字资料和视频资料,以及我的一些成长经历制作成PPT刻录到光盘上,然后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这里我想感谢吴妈妈给予我的勇气,让我不用再戴着面具来面对我最好的朋友和兄弟,我感觉轻松了很多,也更快乐了。我今天悟出了一个道理:植物需要在阳光下才能健康成长,人更应该如此!最后我想和吴妈妈分享我小范围出柜成功经验。另附上我刻给朋友兄弟的PPT,希望得到吴妈妈的客观评价,以及修改的建议,为以后的出柜修改出更好的PPT展示给朋友。由于视频较大,所以没有附上视频,只有PPT和音乐文件。如果吴妈妈需要哪个视频,我再另外发。

 

    阿坚小语:匆匆整理两信发表,马上要出门与一对来自外省的夫妻及其拉拉女儿见面。希望与他们的交流有助于理解接受女儿。接着是下午组织看电影《桃姐》,晚上与大家共进晚餐继续交流。本文配图均为我昨天傍晚在人民公园所摄。周五晚、周六傍晚,我一般都与志愿者去那儿开展防艾宣传,派发安全套、免费检测转介卡、免费观看电影通知,等等。昨天去得较早,完成任务后天还没暗,便拍了些在公园门外广场的游客。摄影技术一般,只求录下鲜活美好的气息,尽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这就是正能量吧!不管你是谁,只要愿意并付出努力,就可以成为正能量——如同本文两封来信的作者,多么勇敢可爱的孩子!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21岁拉拉:一个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取决于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