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4,491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2008-04-01 09:58:58)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情感梦想

美食

酸菜粉

做法

过程图解

分类: 清淡素食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从东北回来自然少不了要带上姥姥渍的酸菜,姥姥不但做的酱好吃,渍的酸菜也好吃,亲戚朋友来了也常会带两颗酸菜走。

 

  冰箱里没有排骨了,第一顿就用酸菜炖的鸭腿,一样很美味。第二顿干脆炒了酸菜粉,酸菜粉里放一点肉更好吃,不过我的冰箱里已经什么肉都没有了,只好素炒。

 

  炒酸菜粉之前特意在视频里请示了一下妈妈,俺哥和小胖一样是个肉食动物,跟俺说,“没有肉(you)不好吃。”(听着哥哥的东北口音就觉得亲切实在哈~)

 

  可肉食动物小胖对这个没有肉的酸菜粉一样吃得很香,吃了两顿还没吃够,我说没有酸菜了。小胖说:“怎么带那么少呢?”我说带多了放不住,看来以后我要学习自己渍酸菜了。

 

  除了酸菜,回北京时,姥爷还非让我带上两箱东北酒,两袋东北珍珠米……东北的酒好喝,米也好吃,结果去东北的时候后备箱装得满满的,回北京时又装得满满的。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酸菜粉的做法:

1、将酸菜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刀横片两三刀;(酸菜片过之后可以切得更细,更入味)

2、将片好的酸菜切细丝;

3、粉丝用温水泡软;

4、葱、姜切丝,蒜切末;

5、锅中油热后,放入花椒、八角小火炒香;

6、放入葱、姜丝和一部分蒜末炒出香味;

7、放入酸菜丝翻炒均匀;(因为没有肉,我为了让酸菜更好吃,加了一些浓缩高汤,稍炖煮一会儿)

8、放入粉丝,炖煮五分钟至汤汁收干,放入剩余的蒜末,撒少许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在东北拍了许多照片,还没来得及整理,先发几张在路上的照片。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很美,不过急于赶路,天气又有点冷,只匆忙拍了几张。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辛勤耕种的农民,看到路边一望无垠的土地,就觉得心情开阔~

带你看东北——酸菜粉

农家前堆积的玉米杆儿,上次提到的那种大铁锅就是用这种玉米杆儿当柴火的,想起来现在东北农村应该还有许多用那种大锅的,用这种玉米杆当柴火很好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