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俺是东北银——土豆炖豆角

(2007-11-02 09:19:29)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美食/厨艺

土豆炖豆角

做法图解

分类: 肉食动物

俺是东北银——土豆炖豆角

 

  南方人细腻,南方人吃得精致。比如鱼翅捞饭,泡制好的鱼翅先要用葱姜水煲制去腥,再用老鸡、火腿等煲制……南方人用价格不菲的翅品用来捞饭,来显示暴发的心态,可吃到的鱼翅却是若有若无……

 

  东北人豪放,东北人吃得实在。比如小鸡炖蘑菇,用家养的笨鸡和山上的榛蘑,加粉条或土豆等一起炖煮,热腾腾地端上来,显示了东北人的实在、热情、好客,一定让你吃到撑才能算是吃好了……

 

  有些南方人对东北菜很是鄙夷,可是你要把一碗鱼翅捞饭和一碗小鸡炖蘑菇摆在俺面前,俺还是爱吃小鸡炖蘑菇,俺就是这么土。

 

  川菜、粤菜的确有名,可是谁能说满大街的新疆羊肉串、陕西肉夹馍……不受欢迎呢?谁能说简单、实在的东西就不好吃呢?我身边就有许多人喜欢吃东北菜,俺最爱吃滴也是东北菜。

 

  俺生活在东北的时候,没觉得东北银实在,因为俺同学、朋友都说俺实在,所以俺自然不会觉得别人实在,也没少被人设计下套。可是来到北京后,接触到各地的人,还是觉得东北银最实在。

 

  东北银实在、热情、幽默,可也不是全部。上周俺家胖子去给爷爷买电脑时,就被一东北哥们忽悠了。

 

  俺在东北生活了二十多年,也不能说完全了解东北银。有一北京同事的母亲从东北旅游回来,说“东北银实在太好了!”可也听过许多人说东北银不好。俺家胖子喜欢听东北小品里说的东北话,说我“你说话怎么不那样呢?”东北人说话并不是都那样。如果你不了解东北银,甚至连东北都没去过,还是不要给东北银妄下结论吧!一直想客观的写一写东北银,这些嗑还是留到以后有时间俺再跟您慢慢唠吧!

 

土豆炖豆角做法:

1、猪后臀尖肉切块,焯水;

2、豆角撕去老筋去头尾,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肉块翻炒均匀,烹入料酒,

4、放入土豆、豆角翻炒均匀;

5、加老抽、盐调色调味,加适量清汤没过肉菜,大火烧开,小火继续炖煮约三十分钟即可。

俺是东北银——土豆炖豆角 

俺是东北银——土豆炖豆角 


summer的其他东北菜:

小鸡炖蘑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