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南美女——桂花糯米藕

(2007-10-25 08:55:25)
标签:

我记录

城市印象

美食/厨艺

桂花糯米藕

江南美女

分类: 清淡素食
江南美女——桂花糯米藕

 

  昨天一帮江南美女戏称要成立“江南美女帮”,并让俺当帮主。俺明明是个地地道道地东北银,哪能当江南美女帮的帮主呢?明显有忽悠俺之嫌。

 

  自古江南出美女,“六朝金粉地,秦淮风流河”,无论是杭州的西子湖,还是南京的玄武湖……都孕育了江南女子独特的韵致,不然乾隆爷为何要七下江南呢?

 

  一方水土一方人,我虽然没有到过江南,却吃到了江南美女带来的江南特产,翠嫩的菊花菜、清香的芦蒿、润滑的镇江肴肉……让我也尝到了江南的滋味儿。

 

  这道桂花糯米藕也是一道江南小菜,据说桂花糯米藕以杭州最为出名,而西湖的莲藕则是藕中的极品。我今天做的桂花糯米藕所用的糖桂花也是特意从江南美女杨猫那拿来的,上次因为藕不新鲜了没做成,这次总算做成了。

 

  做糯米藕要把糯米一点点塞进细小的藕孔里,必须有耐心才行。煮糯米藕也一定要文火慢煮,才能让甜味慢慢浸透,最后再淋上一点糖桂花,吃着这样甜香的糯米藕,是否也尝到了江南的滋味呢?是否也感受到了江南美女的细致温婉呢? 
 
江南美女——桂花糯米藕
做法:
1、糯米用水浸泡两个小时;
2、白藕洗净去皮,切去一头留作盖用;
3、将泡好的糯米用筷子塞入藕孔中;
4、把切去的藕盖盖上,用牙签固定;
5、放入锅中,加足量清水,适量冰糖、红糖,煮两至三个小时,稍放凉点儿切片,淋上糖桂花即可。(我因为赶时间只煮了一个半小时,虽然已经熟了,但还不够软。)
江南美女——桂花糯米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