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淡淡亲情——西葫芦糊塌子

(2007-01-15 14:27:37)
分类: 花样面食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5/7/summerdejia,20070115132628.jpg
昨天做薄饼觉得有点得心应手了,今天就试了试西葫芦糊塌子。
快做完的时候,哥哥给我发短信说妈来了。正好上网视频,给我妈妈展示了一下我刚出锅的糊塌子!http://login.blogcn.com/images/em/2/21.gif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5/7/summerdejia,2007011513305.jpg
西葫芦糊塌子的做法:
1、面粉150克、鸡蛋两个、西葫芦250克擦丝、盐、油、鸡精少许加适量水,调成面糊;(面糊的稠度就和外面的煎饼果子那个面糊差不多就行了,我调的比那个稍稠一点。材料和用量可以依个人口味,加点葱花也可以,把水换成牛奶应该也很好吃吧?)
2、平底锅抹少许油,盛一勺面糊倒入锅中,转动锅使面糊均匀铺到锅中;
3、小火加热,耐心等待面糊表面凝固就可以翻面了,两面煎成金黄色即可。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5/7/summerdejia,20070115134224.jpg
我妈妈也会做面糊饼,不过没有我做的这么好看!http://www.blogcn.com/images/em/2/6.gif
哥哥有点妒忌我的手艺,总喜欢给我挑毛病,我说你自己不会做还给人家挑毛病!http://login.blogcn.com/images/em/2/11.gif
我和哥哥从小打打闹闹,但感情一直不错,我觉得有这么一个哥哥挺自豪的!
现在觉得我哥哥挺优秀的,只是好象从小就被我的光环盖住了。比如在一个学校上学,我当班长,他就当体委;我画画得第一,他就得第二;……所以我从小被宠坏了,觉得自己什么都好,现在发现其实我哥哥许多方面都比我优秀,他从来不象我这样容易沾沾自喜,比我沉稳得多。
只可惜父亲只顾自己,没给我们创造好的条件,好汉不提当年勇了!http://login.blogcn.com/images/em/2/11.gif
中国人有愚孝的传统,就是父母再不好也是儿女不对,所以对这些家务事我也不爱提,我对母亲的感情要比对父亲深得多。
现在也想学画画,当然现在学不可能为了有什么成就,只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个心愿。
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但这样的幸福生活完全是我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所以我心安并且坦然。
年轻的时候常会心理不平衡,有时也会想那个女人不比自己年轻不比自己漂亮,为什么比自己拥有得多?现在明白了,每个人的拥有都有他(她)的道理,只是你不了解过程罢了。
糊塌子好象是北京的叫法,在我老家就叫面糊饼,其实北京的方言挺多的。
在家的时候妈妈确实教过我做这个的,说早上做一点又省事又有营养,不过那时候觉得做这个已经很麻烦了,所以从来没做过。
薄薄的糊塌子,就象淡淡的亲情,虽然不是什么珍馐美味,但却好吃实惠,是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