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小杰微博
石小杰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8,309
  • 关注人气:2,8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记忆中的侯跃文先生

(2008-06-23 08:52:45)
标签:

情感

    今天无意中收拾冬装的时候,又把侯跃文生前戴过的一条领带倒腾出来了,看着这条领带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这是我们在中央电视台录节目的时候,他把我从国外带回来最喜欢的一条领带换走了,他的领带就留给了我,万万没有想到它变成了侯跃文的遗物,我和跃文哥七十年代末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那时候他还没有名气,但他很勤奋,也很讲义气,我们时常在一起研究相声创作,从他的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跃文哥的这一辈子活得比较累,看着他挺风光,家庭生活并不幸福,第一任任妻子刘岩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她是一个非常顾家、孝敬父母的贤惠女人,可能是他们俩脾气秉性相差太多,爱好不同,家境又不一样,不能在一块幸福的生活,终于分手,女儿跟了她的母亲,第二任妻子袁茵是个电影演员,形象不错,双方的爱好比较相同,两个人便走到了一起,第二任妻子为他又生了一个女儿,可能命里安排跃文哥这辈子有不了儿子,俩人又因为生活中的某种原因几年后分手了,女儿又归了第二任妻子,他身边的女人很多,但真正体贴、照顾他的女人太少,如果跃文哥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能多享受一些家庭的温暖,恐怕他不会这么早的离开我们,人们都说是女人惹的祸,这句话在他身上体现出来了,七十年代末他想把我办进铁路文工团,当时他并没有权力,因某些人的阻拦未能如愿,85年我从昆明军区文工团调进了铁路文工团,是因为侯跃文在团里不好好干活才把我调进去的,造成了一些误会,86年我在中央电视台相声大奖赛获奖之后因业务发展我从铁路文工团调到了煤矿文工团,我们的接触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是通过电话来联系,可能是因为他对他的名利、地位、金钱看的太重了,忙于奔波演出挣钱,忽视了身体的保养和爱护,导致了他的英年早逝,跃文身边的徒弟多了,关心他的朋友少了,陪他玩牌的人多了,照顾他的人少了,他去世以后对我的触动很大,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把身体保护好了比什么都重要,名利地位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活着的时候能多交几个知心朋友,比多收几个徒弟要好,如果我记得不错,他的哥哥侯耀华一个徒弟都没有,但活得很潇洒,社会上的朋友很多,够哥们讲义气,口碑不错,我们哥俩交情很好,可能我们都是在那个年代混过来的人,今天是23号,今天是跃文哥的周年忌日,写此博客是为了纪念他,我们每个人都往天堂溜达着,谁最晚到达谁才是最幸福的,不管你是多大的艺术家最后都要到天堂报到,把权和地位看得淡一点,把钱看得轻一点,把情看得重一点,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这才是最重要的,愿他在天堂那边一切都好,总有一天咱哥俩会在天堂那边见面,到那时我再把你的这条领带换给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