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晓庆
刘晓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97,043
  • 关注人气:181,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小男朋友朵朵

(2008-01-27 10:14:25)
标签:

娱乐

杂谈

 我的小男朋友朵朵
 朵朵和我及外甥靖然、小助理甜甜(你们瞧,作姿作态的朵朵多会和我抢镜头!)

     最近看到几篇说我这个“男友”那个“老公”的文章,纯粹是一通胡说八道。

    我“真正的男朋友”还是自己来曝光吧,“他”就是——朵朵。

    朵朵今年四岁(怎么样,够年轻的吧),男的(这个当然),是一只纯种的白色的贵宾犬(出身名门)。

    朵朵的来历说平凡也不平凡,是一位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那时我刚恢复自由不久。在聚会上,朋友把穿着红色唐装小棉袄的白色小狗捧到我的手中,它娇憨可掬的高贵仪态立即艳惊当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当这只簌簌发抖的三个月大的小狗把它的下巴靠在我的胸口上时,就在那一瞬间,我们俩电闪雷鸣、一见钟情。

    是时我作为制片人正在筹备电视剧《281封信》的拍摄。我和阿峰扮演一对离婚的夫妻,在剧中我们的女儿叫朵朵,为了纪念我们这部戏的合作,于是给这只小白狗命名为“朵朵”。

    在《281封信》里,“朵朵”扮演我女儿朵朵的小狗。

初次上镜,朵朵就显现出非凡的才华。每次开拍前我们俩一起看剧本,我念给它听,给它讲戏,我讲清楚了,它也明白了,我们就开拍。朵朵每次都能一步到位,从来NG的不是它。需要重复拍摄的镜头,它也每遍都能一模一样准确地走位置接动作,你说它是不是罕见的天才?

    最使我骄傲和惊讶的是朵朵会唱歌。只要是我一弹钢琴和播放它喜欢的音乐它就唱歌,而且是旋律优美、高雅的歌——比如“献给爱丽丝”、“祝你生日快乐”什么的。开始是嗷嗷的小声哼哼,然后就随着音乐越唱越高亢、越唱越大声,最后一直伸着脖子仰天长啸,声震屋宇,动作表情活像一匹兴奋的白色小狼。

    我时常在拍摄现场或是大家聚会时让朵朵给大家表演节目。只要我拿出手机,一播放音乐,朵朵就不负众望地唱起来,然后忘乎所以地引吭高歌,直到在场的所有人被震得目瞪口呆,足足愣了好几秒种后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它才意犹未尽地收声。

    每当在这时刻,我都尽情享受到了“光荣”、“骄傲”、“有面子”这些词汇的真正内涵。

    我和朵朵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我去哪儿,它跟着我到哪儿。我站着,它在我的脚边;我坐下,它枕着我的脚背休息。它听得懂好多句中文(英文和舞蹈还有待教学和开发),在拍摄现场只要导演喊“五四三二一,开始!”它就一动不动默不出声地待在那儿像一只玩具,只要一喊“停!”,它马上欢呼雀跃飞奔到我的身边舔我的鼻子蹭我的脸,惟恐人不知道它是一只属于我的真正的活的小狗。

    我的小助理甜甜对我说:“晓庆姐,你看过电影《金刚》吗?”

    我说怎么啦?

    她说:“影片里的金刚就是爱上了女主角。朵朵怎么会对你那么好啊?它一定是爱上你啦。”

    “是吗?”我问朵朵。朵朵乌黑乌黑的眼珠清澈透亮地看着我,给了我肯定的答复。

    我紧紧地抱住了它。我也爱上你啦,朵朵。你是我的亲爱的小男朋友。

    朵朵用它小小的身躯和小小的心灵义无反顾地付给我它所有的情感和生命的全部,使我不寒冷,让我不孤独,时时处处感受到它给我的忠诚、友爱和温暖,我怎么能不爱你?我怎么可以不爱你?

    我爱你,朵朵。我再说一遍。

    让我们不离不弃,永相厮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