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影报道》:《黄石的孩子》拍摄艰苦抗风雪黄沙

(2008-02-19 14:52:31)
标签:

黄石的孩子

中国电影报道

黄沙

风雪

周润发

甘肃

娱乐

分类: 星闻速递
 

由周润发等国际影星加盟的影片《黄石的孩子》,初步定在下个月底上映。影片拍摄过程中,剧组转战湖北、甘肃等地,在山地、沙漠当中拍戏,艰苦的拍摄条件让演员们吃了不少苦。

《黄石的孩子》讲述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英国记者乔治·何克和中国军人杰克等人,护送60多名战争孤儿逃避战火。他们赶着骡马、推着车子,沿着古丝绸之路跋涉千里,风雪兼程,翻越六盘山,穿过大沙漠,最终到达甘肃山丹。(灰头土脸的画面4658-44’16’)

    为了再现这些艰苦的场景,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费尽了周折。他曾带领300多名工作人员前往内蒙古的戈壁滩和甘肃的连城镇,在偏远山区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外景地。

演员苦抗大风雪

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戏,演员们难免灰头土脸,然而最辛苦的却是在风雪中赶路,冒着零下10℃的酷寒,演职人员即使棉衣加身,也得不断想办法活动身体。五十多岁的周润发随身备上一个热水杯,喝上几口驱驱寒。

拍雪地推车这场戏时,剧组为了营造暴风雪的效果,调动鼓风机来制造大风雪,演员们这回可感受到了雪上加霜的滋味。

孩子苦走大沙漠

在西北沙漠中拍摄孩子们赶路的戏时,最辛苦的就是那些四、五岁的孩子了。本来在沙漠里行走就非常吃力,何况他们人小气力不足,没拍几次就累得全身发软,小演员的家长怎能不心疼呢!

从雪山到沙漠,从大人到孩子,中外电影人就是经过如此一番苦战,才合力拍出了这部《黄石的孩子》。

【《中国电影报道》2月18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30,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