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江
寒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24,393
  • 关注人气:160,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2009-11-12 22:12:16)
标签:

旅游

寒江独钓

北京

香山

雪后

眼镜湖

香炉峰

麻雀

家乡

火盆

生活

分类: 中国(除川、藏、新疆)-China

    雪,对我来说,分外亲切,让我想起了儿时的家乡.小时候的我,冬天戴着皮帽子,把扣儿也要紧紧系住,似乎只留了两只眼睛在外面,呼出的气能让帽子的皮上结上一层厚厚的霜.有时,连眼睫毛上也结上了霜.走在雪地上,咚咚做响,很是有精神.然而这些都成为脑海里定格的画面了,长大后家乡的雪也少了起来,这或许就是全球的温室效应吧.于是,思念雪的降临便成了冬天里我的一个企盼.

    移居到北京后,发现这里的冬天几乎不下什么雪,特别是最近的两个冬天.刚跨入09年的初冬,几场大雪纷纷而至,让我着实很兴奋,至少让我有了回到家乡的感觉.看过沐沐的万圣节雪夜,随心远航的冰雹世界,宋老大的天安门卫士,山妖老师的冻柿子,便想起了香山...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 眼镜湖的雪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2. 这一场雪着实不小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3. 红墙在白雪的衬托下更加鲜艳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4. 巍巍而立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5. 站在亭子下似乎想饮酒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6. 偶尔有风吹过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7. 有一点林海雪原的味道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8. 快到山顶了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9. 太阳也藏了起来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0. 终于来到了山顶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1. 麻雀似乎也要躲了起来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2. 远望香炉峰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3. 观景台下一片白茫茫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4. 香炉峰上的游人更少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5. 发烧的色友似乎不愿意放下手中的相机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6. 松树中呛满了雪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7. 望望山下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8. 底下的这个屋顶其实就是山顶的卫生间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19. 想起秋天看红叶时,现在的清静却又是不可同日而语.
    北京,这座我栖身的城市,想想我来这里快11年了,却是很少发北京的图片,实在是有些惭愧.有人说按户口你现在就是北京人了,但我却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而是有些时候我想到了家乡,那个寒冷的地方.   

    小时候在家乡的乡下,下雪天时,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围坐在炕上的火盆旁边,烤上几只土豆,吃着瓜子,唠着家常.有时,表哥会去掏几只麻雀,家乡管麻雀叫家鸟(qiao)儿,收拾干净后包上黄泥,便也一起扔进火盆里,过一会儿满屋子都是鸟肉的香气...再后来,火盆没有,来了炉子,又来了土暖气...

    这个世界在改变,我们也在改变.这算是一种怀旧吗?怀旧似乎说明人开始变老.还是让这场雪快些过去吧,因为我还不想老得那么快.

 

寒江独钓参加了新浪原创摄影之星评选活动,喜欢寒江博客的朋友们,请投寒江独钓一票,谢谢您的肯定!

 

我深深爱着的地方: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额济纳秋日的胡杨林       中国最美的长城箭扣      福建的土楼仍然活着   柳宗元和柳州之间的那些事儿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雪后的别样香山与闪亮的日子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江南七怪与嘉兴南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