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怡凌
赵怡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07,686
  • 关注人气:179,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航勒令王姬智障儿子下飞机的“七宗罪”

(2008-06-13 10:07:32)
标签:

杂谈

分类: 娱乐评论类

国航勒令王姬智障儿子下飞机的“七宗罪”【图】

刚刚看到了一则令人气愤的消息:王姬的智障儿子被国航以“不安全因素”强制下飞机。具体是这样的:

由于接拍了《五十玫瑰》这部戏,今年暑假王姬无法回美国陪伴儿子,但她又听说深圳海洋馆智障儿童进行海豚康复治疗的效果不错。不放弃一丝希望的王姬又心动了,于是她决定将母亲和儿子接回北京治病、并在这里看奥运、过暑假。谁知道就在七十多岁的母亲带着有些智障的儿子登上洛杉矶飞往北京的CA904航班,一件意外却发生了。从小对陌生事物会害怕的儿子由于坐长途飞机紧张、好奇,登机后并未立刻坐在位置上,而是跑到后面拉了拉商务舱的隔帘……谁知,这一无伤大雅的孩童举动遭到了飞机长的警告,当他发现这个孩子与一般孩子不太一样时。飞机长当即判断孩子是“不安全因素”,必须下飞机,说如果不下就叫警察。王姬年迈的母亲急了,一直陪伴照顾孩子的老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立刻打给远在北京的王姬求助,即使是在多方的协调之下,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和儿子还是没有能够登上飞机。

 国航勒令王姬智障儿子下飞机的“七宗罪”

后来国航对此事发表了道歉声明,但我认为这样的声明是一种辩解。

尊敬的王姬女士,以及广大关心国航的网友,大家好:

  首先,我们感谢王姬女士和大家多年来对国航的一贯支持,我们为能赢得你们的长期信任而感到欣慰。同时,我们也非常理解王姬女士作为一名母亲对爱子在洛杉矶机场未能搭乘我们航班而引发的不平与焦虑。

  国航对此事非常重视,并对事情全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我们认为有必要向王姬女士本人和大家做出解释和说明,并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得到大家的理解。

  作为王姬女士所信赖的航空公司,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我们也感到非常遗憾。毕竟孩子未能乘机也是航空公司不愿看到的事情。

  孩子登机以后,情绪不稳定,在客舱内来回跑动。无论是孩子年迈的姥姥和我们的乘务组均无法使孩子安静下来。直到233名旅客登机完毕,孩子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能入座,并在楼梯上来回跑动。这样,航班始终无法关闭舱门进入起飞程序。当时的情况影响到飞行安全、正点,特别是起飞后,长距离飞行可能危机孩子的自身安全。事实上,当天航班因此耽误了起飞。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机长对航空器与所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负责,并有权对影响航空器内秩序以及危及飞行安全的行为和旅客采取必要的措施。鉴于上述情况,当天机长所采取的行动不仅是对孩子安全负责,也是对其他旅客负责,当时机长的决定是有法律依据的,请大家理解。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践行四心服务,努力提升客户体验,并尽自己所能参与国内外各种救灾和急救飞行。对于有困难的旅客,我们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在满足安全飞行的前提下,协助旅客成行。出于对旅客和公众感受的关注,我们认为有必要借助搜狐网站对事情做出必要的澄清。国航是一家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航空公司,我们以此为荣,并期待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非常理解王姬女士作为母亲的内心感受,对孩子和老人当天未能搭乘航班我们也十分惋惜。我们真诚希望能够得到王姬女士和广大网友的理解,也愿意在孩子状况稳定后,继续为孩子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同时感谢公众对我们的监督,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00八年六月十二日

国航的这种行为让人无法理解,至少有以下几种不妥:

第一,国航机长涉嫌滥用职权。机长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对危机飞行安全的行为采取措施,但一个智障的孩子只是由于不安定就认为危机飞行安全,涉嫌滥用职权;

第二,国航涉嫌歧视。民航总局规定了七种不允许搭乘飞机的人群,而并不包括智障儿童,并且王姬的儿子还有监护人在身边,这样的行为几乎相当于赤裸裸歧视;

第三,这种歧视可能会对孩子将来造成损害。智障人群的孩子一般都比较敏感,这种强制行为对孩子自尊心的影响将会是潜在的、长期的;

第四,违反人道主义。航空公司平时就有推出无人看守的服务,服务态度极好,但这次面对残障儿童的行为极不人道,令人气愤;

第五,国航的行为损害了国人形象。马上就要奥运会了,在堂堂的国航身上却发生这样的行为,必定会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必然损坏我国良好的形象;

第六,国航的道歉推脱责任。国航经过调查发表了书面意见,但看来看去几乎算是一辩解的文章,对于自己的不妥之处和失职行为完全不提,把错误推到孩子身上,缺乏足够的诚意;

第七,这种行为开创了一则恶劣的先例。

坚决支持王姬女士对国航的控诉,强烈要求国航做出合适的举动,否则建议王姬起诉国航的歧视行为。

推荐阅读

刘嘉玲和梁朝伟结婚后会隐退娱乐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61c3001009ppa.html

李冰冰超越周迅成华谊“一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61c3001009pj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