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心煮意
随心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867
  • 关注人气:10,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2012-09-25 07:33:25)
标签:

板栗鸡丝粥

粟子鸡肉粥

板栗去皮的方法

滋补养生粥

煲粥

分类: 米面杂粮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秋天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容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因此,秋天饮食应以滋阴润燥为主。粥具有易消化、易吸收的特点,而板栗又具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的功效,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道滋补粥。

 

 

都说粥是最养人的。

 

可是我家从来没有吃粥的习惯,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很少很少会煮粥,我家人都爱吃干饭。

 

难怪我的皮肤也干干,哈哈!

 

不过这个夏天例外了,原因是我在初春时不小心感冒患了支气管炎,为了尽快康复,我开始煮粥吃,

 

一个夏天,也确实感受到了喝粥的好处多多啊——易消化吸收。

 

加上现在有电压力锅来煲粥真的是方便很多,

 

晚上把料子丢进去,盖上盖子,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吃上温暖可口的粥了,

 

美好的一天就从粥开始了!

 

板栗鸡丝粥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用料:大米100g、板栗100g、鸡胸肉80g、盐5g、油10ml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做法:

1、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2、板栗去壳,鸡胸肉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凉后顺着鸡肉的纹理撕成细丝,用少许油和盐腌制片刻;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大米和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火煲煮30分钟;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4、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再煮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看得出我的粥比较干啊,

因为也是专门做给孩子吃的粥,怕喂到后面出水多,

所以煮的比较干,喜欢爽口滑溜点的可以多加一些水煮。

 

 

煮妇心得:

1.用鸡腿肉代替鸡胸肉口感会更滑嫩,以后我坚决不用冷冻鸡胸肉来煮粥了,口感很渣还无味,尤其是这种冷冻的鸡胸肉,口感和新鲜的差很多,还不如买新鲜的猪肉好,要是拿来做炸鸡排还是可以的。

 

2,要是给小宝宝吃,可以把板栗都压成蓉了一起吃很香甜哦。

 

3。据说大米用油腌制30分钟后再煮会很容易烂,我试过了确实是。

 

板栗去皮的简单方法:先在每一颗板栗表皮上割一小口或者用剪刀剪一十字口,然后放入水中煮一分钟,关火后不要打开锅盖,让板栗在热水里继续浸泡5分钟,乘热拿出来就可以很轻松的剥皮了。

 

可以看我早前的菜谱:板栗收获季节必吃的菜——板栗烧鸡(学到一个板栗轻松去皮的方法) 

 

板栗鸡丝粥——秋季老少皆宜的滋补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西葫芦炒鸡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