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军
雷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60,464
  • 关注人气:7,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移动互联网:让人震撼的一组图片

(2008-11-21 09:19:46)
标签:

ucweb

移动互联网

it

分类: UCWEB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创业最好的时候

 

    上周,日本举办了Infinity Ventures Summit 2008,这个会是日本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年会。日本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巨头都参加了,Yahoo Japan, DeNA, Mixi等公司高管到场并做了主题发言,与会的还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众多移动互联网企业。中国移动互联网长城会的会员单位悉数出席,UCWEB、3G门户、Yicha搜索、3G泡泡、天下网、当乐、网秦、Moabc等均派出CEO或总裁出席本次会议。

 

    俞永福(UCWEB CEO)参会回来后,谈了几点主要感受:移动互联网在日本已成主流,不久的将来,在中国也会成为主流;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处于日本市场的04-05年的状态,大致晚了三年左右;按日本经验,估计明年将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一年,预计活跃用户的增长率将超过100%。这次金山二十周年庆典,日本金山CEO沈海寅到北京,我也问了他日本的情况,他有同感。

 

1. 到2007年底,日本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已经是互联网流量的四倍

日本移动互联网:让人震撼的一组图片

 

2. 日本最大SNS网络 Mixi的流量图表明:2006年10月是一个重要的拐点,来自互联网的流量达到顶峰,接着开始逐步下滑;来自移动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快速增长,截至2008年6月,已经超过总流量70%。

日本移动互联网:让人震撼的一组图片

 

3. 日本有9000万3G用户、6亿美元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全球最大。

日本移动互联网:让人震撼的一组图片

 

4. 日本数字音乐市场,移动互联网的营收是互联网的十多倍。

日本移动互联网:让人震撼的一组图片

 

    我的观点是,移动互联网在中国正在变成一种潮流,不久的将来,移动互联网的业务规模会超过互联网的规模!现在,是进入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大好时机!

 

    提醒手机上网的用户,一定别忘了开通GPRS包月。一般是20元包50M,用 UCWEB 上网理论上足够。注意,包月是从下月一号开始算起。另外,超出部分0.01元/k,好象是500元封顶。各地资费略有不同。当然,我觉得未来资费一定会越来越便宜。

 

相关博文:

    移动互联网正在变成一种潮流 

    孙正义:软银未来十年要做世界第一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登录 www.leijun.com 直接访问雷军新浪博客
用手机上网登录 wap.ucweb.com 下载最新的 UCWEB 6.2,享受移动互联网的乐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