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M易
简M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449
  • 关注人气:6,9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懒招”理财,轻松赚钱(五)

(2007-02-09 10:05:41)
分类: 捡拾碎片

        “懒招”理财,轻松赚钱(五)

 

四、利用基金投资:定期定额“傻瓜”投资  预约交易自动操作

 

大多数的“懒人”不仅懒得看股票行情,甚至连股票的基本面都懒得分析。这类人最好找个轻松的投资途径,基金算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其中尤其值得推荐的方法是定期定额买基金。

 

懒招9 、定期定额买基金

 

买基金通常有两种方法,除了普通的单笔买入外,还有一种方法相当适合“懒人”,就是定期定额。投资者可以到银行,或者通过网上银行,协议每个月投资特定的金额认购基金。客户只要和银行签订协议,在每月固定的某天,银行会自动从协议指定的账户扣除约定资金,到基金账户,操作简单方便。

 

目前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开设了这项业务,每月投资的起始金额一般在300元左右,门槛很低。办理定期定额服务通常有两种途径:一种就是去银行柜台办理,签订基金申购协议,同时要求定期定额,协议在每个月的某一天从账户中划账买基金。具体是哪一天,每个银行的规定不同,比如招商银行就是每个月的8日扣款。另一种方法就是通过网上银行的银证通或者银基通,开通手续非常简单,只要选择基金,并且填写每月申购金额就可以了。网上银行的好处在于可以经常改变每月申购金额。通常情况下,如果连续两个月账户余额不足,定期定额就自动停止了。

 

定期定额有技巧。每个月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不仅能令长期投资简单化,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法可以大大降低投资失误而带来的风险,几乎没有技术含量,适合大多数懒人。其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如果每个月固定买1000元的基金,那么当市场呈上涨走势时,基金的净值较高,此时买到的基金单位数就比较少;而当市场呈下跌走势时,基金的净值比较低,买到的基金单位数则比较多。如此一来,总投资其实就是由大量低价的单位数及少量的高价的单位数组成,使得每一单位的平均净值低于单笔投资的单位净值,有效的降低亏损的风险。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并非每只基金产品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只有选择较为合适的投资标的,才能为投资者带来理想的回报,同时还能降低风险。从基金的类型上来看,定期定额投资最合适的基金还是股票型基金或者是配置型基金。如果从获利角度来说,在偏股型基金中,往往业绩波动幅度大的基金反而更能体现出定期定额的优势。

 

定期定额的时间复利效果,往往能够分散股市多空、基金净值起伏的短期风险,投资者只要能坚守长期扣款原则,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更能提高获利,而且风险较高的基金的长期报酬率应该胜过风险较低的基金。因此,如果有较长期的理财目标,如三到五年或以上,不妨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而如果是五年内的目标,则选绩效较平稳的基金为宜。

 

另外,对于选择何时落袋为安,也是有技巧的。有专家经过研究分析,特别提出了“微笑定期定额投资法”,他们认为,如果在股市下跌时开始基金定期定额的投资,待股市上涨至“获利满足点”时赎回,那么获利结果不但会优于指数表现,而且比在股市上涨时开始投资基金获得的收益还要高。“微笑”的意思是,如果将每个月买入的投资点位与最后卖出点位用曲线联接起来,会发现曲线的形状就象人的微笑。

 

懒招10、预约交易自动进行申购赎回

 

从交易的便捷程度和服务的质量来看,可以考虑类似华安基金的电子交易平台。通过基金公司的直销“银基通”,投资者可以享受一定折扣的费率优惠,以及基金之间转换的费率优惠,还能享受到其强大的预约交易功能。 

 

办理手续和“银证通”基本相同,一般基金公司的直销“银基通”均和某某银行挂钩,因而投资者需要办理某银行账户,同时开通“银基通”功能。随后通过某基金的官方网站点击电子交易,根据提示安装安全查件。据相关人士介绍,该交易平台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不需要投资者输入资金账号或者账号密码,安全性较高。

 

“预约交易功能”是整个交易平台中的一大亮点。投资者可以预约在任一日期,或者任一单位净值、上证综指、上证180、深证成指点位申购或赎回任一开放式基金(除ETF外),免除了判断正确却错过时机的遗憾。比如在判断未来大盘要上涨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预约在上证指数到达1350时候时赎回某基金。

 

通常下达预约指令的有效期为1个月。而且特别要注意的是,以指数作为预约标的时,指的是收盘价。如果收盘价高于设定的1350点,那么系统会随后自动赎回该基金。对于A股指数型基金,投资者还可以利用预约交易低买高卖。比如设定在上证指数2000点以下买入,2500点以上卖出,系统将自动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赎回费率为0

                                               

续篇链接:
相关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