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碧血剑》并非黄圣依挨批的“导火线”

(2008-01-06 17:07:19)
标签:

黄圣依

娱乐

           《碧血剑》并非黄圣依挨批的“导火线”
 
文/言小夫
 

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母鸡都会,但是教育孩子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现在把这句名言延伸到演艺圈的演员身上就成了:“会演戏的一抓一大把,但是会演并非就演的好。”所以演员会不会演戏不是重点,重点的是能否把戏演好。咱们都知道小学生学习好了不但老师夸同学夸家长夸,就连街坊邻里亲戚朋友也会夸。同样的这个道理是演员要好了自然有人夸,演的不好自然会被人骂。这不又有女星遭人批了,皆因主演了一部金庸老先生的《碧血剑》。

 

黄圣依到底会不会演习没有争论的必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她没有可辩驳的“根据”。所以大家也就把争论点放在了黄圣依到底能不能把戏演好。这不一部《碧血剑》让黄圣依再次成了“众矢之的”,被网友批“文戏差呆武戏假”演的一塌糊涂。俺也仔细看了观众们批黄圣依的理由:一事因为“角色性格与演员本性差异太大”说的是黄圣依自打考学毕业就业都是一帆风顺,这样一个幸运早就的温室花朵怎能演好金庸老先生笔下的“骄横跋扈,个性直爽”的温青青?二是:黄圣依武戏太“娘”,软绵绵的花拳绣腿……怎能比温青青的男孩儿般极佳的武功?

 

俺也看过张大胡子的《碧血剑》,很早看过的,不知道大家看完了这2点质疑的感觉是啥样。反正俺个人觉得质疑点一简直是无稽之谈。黄圣依作为好歹她作为一个北电的学生,专业课不达标她还毕业个屁啊!在专业表演课中学生会学习表演猩猩,猴子,扮演白痴250等等。那我问您是不是要求演员像猩猩像猴子像250才能通过日常这些专业可的表演课程?真是可笑之极!黄圣依演戏,演戏就是演戏,如果演员是角色的“原型”的话那这部戏演出来看点有多少?一个演自己的演员演出来的东西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炫耀个屁吧!大家要看的就是演员和角色差异很大的那才过瘾,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最近林心如演“苏妲己”,如果是范冰冰来演,就是很本色。但是“乖乖女”林心如演妖媚那才出彩!

 

俺不知道大家要怎么看待黄圣依的武戏,软绵绵的花拳绣腿是黄圣依演的没错。但是这样就通过的戏凭什么把“屎盆子”都统统扣在黄圣依一人的头上?导演不通过,制片不通过,这部戏它能通过鬼才信!既然黄圣依演成那样了,找不找根源那是个人的想法,但是麻烦您在批黄圣依的武戏的时候您能仔细的想想哈。钱钟书老先生说过一句名言:“鸡蛋好吃就行了,何必非要找下蛋的母鸡。”现在您把这句话反过来用在黄圣依的“武戏”上!

 

其实仔细想想黄圣依挨批没什么大不了的,很早的时候黄圣依没少挨批。俺记得黄圣依的《红苹果乐园》好像是在俺上初中的时候放的,当时黄圣依还是青涩的冒泡的新人。在《红苹果》这部戏里她演了一个不说是蛇蝎女人吧但是至少是为爱不择手段居心叵测的女大学生“琳达”,哎呀当时黄圣依估计没少挨骂,演的是坏女人自然有人骂……在这之后黄圣依遇到了星爷,一部《功夫》不但成就了元秋也成就了黄圣依。不过元秋对这位新晋女星并无好感。在“第24届香港香港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元秋揶揄黄圣依,元华调侃元秋说:我做杨过,你做小龙女,有什么理由你提名女主角的奖,我却提名男配角。”元秋回答说:“是不是不服气,这是电影公司的事,我也不知道,我做女主角,只推雪糕车或是流一点眼泪就可以了,你觉得这样怎么样?我最近不够你猛,你打到了头条新闻的男主角。

 

俺不清楚元秋为什么要揶揄黄圣依,俺只知道黄圣依的确是《功夫》中的小配角。付出和汇报成反比的结果自然的让很多人眼红,黄圣依自己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被人揶揄也好讥讽也罢,权当是成名带来的幸福隐患。但是在这里俺只是把元秋作为一个代表来“抛玉引砖”,俺要说的是既然元秋都有胆量和理由来讥讽一下黄圣依,那么某些大众自然就有了狂批黄圣依的先例和“榜样”。

 

在某些大众的眼中黄圣依是一个平步青云的幸运女星,做了第N代的“星女郎”,这么高的起点让黄圣依没事偷着乐的时候自然的也会招人嫉妒。但是某些大众也只是心理暗暗的嫉妒一下,却还在伺机关注一下她的作品来审视一番,一旦发现黄圣依的作品那个演的不好了,演的不够满意了,就跳出来狂批一番。而这种心态在黄圣依遇到了杨子之后是愈演愈烈,俺在某个贴吧里看到了说事杨子斥资5亿把黄圣依送到好莱坞去发展。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假,但是杨子力在捧黄圣依是事实,一部《天仙配》足以说明黄圣依的价值。

 

还有一点是大众对黄圣依的期待也是有的,其实黄圣依演戏也不错,在《爱情呼叫转移》中的那个活泼好动惹事生非的泼辣女孩演的就很不错。再回到前面某些网友批《碧血剑》中黄圣依的文戏理由之一不是说黄圣依私下很内秀不爱讲话吗?那么这么一个泼辣直爽的女孩被黄圣依演活了又怎么说?但是也有一个事实是黄圣依的演技进步的太慢,再就是某些电视剧中的细节没有处理的很完美。

 

俺个人很喜欢《溏心风暴》中大契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太过顺利,并不是一件好事。”那么这句话用在黄圣依身上就再适合不过,太顺利的演绎之路,屡屡遭人批自然就是路上的障碍了。

 

 

 

 

哪位男星是“古装第一美男子”最佳人选?

 

07华语娱乐圈十大恩爱明星伉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