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铁人
徐铁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90,613
  • 关注人气:237,1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2008-05-22 04:17:38)
标签:

旅游

分类: 欧美见闻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法国南部靠近西班牙的图鲁兹Toulouse尽管是全法第四大城市,但在我们眼里不过是个几十万人口的小城,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大约为两千人,其中又以留学生为主,昨天几乎三分之一的华人都来到了市政厅前的广场为在地震灾害中伤亡的同胞祈福并募捐.上午的时候我在一家华人开的商店里听说这件事以后就改变了离开该市的计划,决定加入这次活动.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含泪制作悼念用的小白花.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制作绿丝带和小白花女同学是主力.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活动还没开始就看到一个男生忍不住在一边哭泣,拍到这幅照片以后我发现自己的眼眶也湿了.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几双手一起配合扎紧小白花.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手举国旗的男同学.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人群老早就聚集在小城的商业与政治中心等待夜晚的到来.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在街头募捐的女生.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身边的一个女生用手护住一度被风吹灭的蜡烛.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用几十个蜡烛摆出的"5月12日"以纪念地震发生的日期.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现场的义卖活动-很多人把从国内带来的东西捐献出来在这里义卖,我把随身带的一个奥运福娃饰品交给了义卖台,等我想把自己捐献的福娃再买回来当作纪念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卖出了.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在肃穆的现场,人们轻轻哼唱着"让世界充满爱"来寄托心中的哀思.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饱含泪水的目光.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默哀,为死难的同胞们.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用最普通的白纸精心制作成最美的花束.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用来祭奠逝去同胞的红色蜡烛代表了海外游子的深情.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会场上的天使给了人们心灵的安慰. 

欧洲小城赈灾华人令我感动(组图)

最后的仪式是为灾区捐款,许多留学生尽管经济并不宽裕但捐款的时候十分踊跃,有好几个人没带现金就拿出支票本现开出个人支票,一个男同学甚至把钱包交给募捐的同学说只要给我留十块钱就行,其余的全拿去吧.其实这个男同学也是靠打工生活,钱包里的一百多块钱几乎就是他大半个月的生活费了.另一个经济比较拮据的女留学生捐出了自己一两天的饭钱-10欧元,尽管不多但对她来说已经难得,她的捐献同样宝贵.尽管我已经委托国内的家人代替捐款,但还是掏出了身上的几张最大面额的钞票放了进去.最后的活动在一片"祖国加油""四川雄起"以及悲壮豪迈的国歌声中达到了高潮,那一晚小城的中国人不仅感动了当地的人更首先感动了自己以及我这样的匆匆过客.在国歌响起的那一刻,许多人的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我忽然领悟到国歌居然具有如此大的凝聚力,这一点道的确是我在国内的时候不曾体会到的吧...最值得称赞的是待所有参加活动的人离开以后,广场上连一片纸屑都没有留下,对此我要向80后的孩子们说一声你们的确已经与从前不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