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快年后,将有一波吃饭行情出现

(2019-01-14 17:25:53)
周末消息面几个因素,对今天盘面的影响还是挺大。首先是死了一地的前期高位强势股。本质上来说,周末消息面对这些个股形成极强的利好。

一个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的讲话,讲有韧性有活力的资本市场。这个是证监会在此次高层讲话后,第一次做出正面的呼应。毕竟之前村长一直是以大政府强监管的模式来推行。目前看,随着这个讲话,强监管模式应该要落地一段时间了。

另一个是新妖龙头新疆交建在六连板之后的公告——既没有上周连板品种那样提示市盈率风险,也没有提示业绩不及预期。而是云淡风轻的讲——没有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上市公司的这个态度转变很能说明问题。

当然原本这些信号都应该成为继续炒作,尤其是次新继续炒作的助推,但是一致性预期过高之后,今天盘中出现了“变盘”。新疆交建9点40第一次炸板,随后高位反复,在第六次打开涨停的时候,开始掉头向下。11点跌破周五收盘价,午后1点50封住跌停,上演了天地板的壮观景象。新疆交建换手76%,意味着基本上愿意派发的游资都能有机会跑路。这恐怕就是一致性预期过高之下带来的负面效果。

随后高位股展开杀跌,风范股份封跌停,5板的宝塔实业从高开5个点直接干跌停板。次新股大跳水,除了新疆交建之外,爱朋医疗上演天地板。

看到不少人认为今天的市场走势和周末金融反腐的讲话有关。毕竟金融反腐这事儿,这两年一直在做,都不要提券商和保险,证监会和保监会本身也进去一批人。眼下最后的战场应该会是银行。而银行系统又是目前全市场最大的资金来源。所以大家都在担忧,这么一个事件最终牵扯下去资金能否稳固。我们认为至少目前看不至于。就目前而言,市场的回调并非因此,这就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

总的来说,还是一次借助消息面利好完成的资金的高低切换。只不过低位品种拉升之后,游资发现不太对味道——燃料电池也好,资源品种也好,缺少此前那种钦点的使命感。因此今天资金在完成前两个技术动作——脱离高位 寻觅低位——出现卡顿之后,反身选择了一条我们之前明确讲过的机会——5G

我们之前说过,5G这种根正苗红的板块,有利好支持,有政策扶持,并且此前资金参与程度如此高,这种板块很难一次走完。资金都是有惯性的,大家多少都听过——高手都是只做熟悉的品种。游资也是如此,一个股票被市场太多人看到,一旦高位启动,帮忙抬轿的就会很多。所以我们之前说过,5G这类品种,急跌是可以参与博反弹的。

对于市场而言,我觉得大家这个位置没必要过分的恐慌了。正常的资金高低切换之后,会形成新的方向。这个位置即便再出现调整,也应该是买入的机会。我们认为市场处于震底的过程中。年后很可能会酝酿一波吃饭行情出现。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