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汉明
高汉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55,399
  • 关注人气:7,9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调地产的武汉映象

(2007-11-15 23:12:08)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房产/置业

买房

情调

房子

高汉明

(本文参加了新浪房产&堂堂网博文竞选活动)

 

高汉明

 

一种情调,一生香舍。在香舍里,有着爱情的浪漫、亲情的馨香、友情的温暖,这样的房子,足以让恋家男人女人心醉意迷。武汉山水兼备、风光优美,这座城市的建筑和景点,容易产生情调;那些融山融水融景的楼盘,更是容易产生情调,更是容易让人迷醉。

 

城市映象:时尚的情调都市

 

都说上海很小资,杭州很婉约,深圳很热烈,那么武汉呢?在经济的迅猛崛起中,这座城市也许兼备上述特点。看不够的两江交接,望不厌的东湖水,走不尽的江滩,逛不够的江汉路,这都赋予了武汉这个时尚都市不同的情调。


武汉是一个不缺少情调的城市。长江江水缥缈、让人心生浪漫情愫;拥有美丽景致的东湖,是一个浪漫指数十分高的美丽场所;时代气息浓厚的江汉路,情调在阳光里蒸发;豪华的酒店,充满浓郁的欧陆浪漫情调和严谨细致的东方文化气息,庄重又不失典雅独特。


夜晚的武汉,更是可以感觉这座城市弥漫的情调。酒吧里红酒、慢歌、朦胧的灯光,英文歌曲时而节奏激越,时而又很婉约缠绵,极容易让红男绿女陶醉在情调中……


武汉,就是要这样细品,才会出韵味的城市。她可以很强的去包容,却又不轻易释放出潜藏的诱惑力。

 

市民映象:情调在心中激荡

 

武汉给人印象是一个很市民化的城市,是的,武汉可以很市俗,不管男女老少都会支开两腿在马路中间大大咧咧的笑闹叫嚷,矜持不是汉味的传统。但武汉也可以很小资,年轻一代的武汉人很讲究情调,迷乱的灯火迷蒙的眼,喧嚣过后,他们喜欢埋身于那些灯火中,独自啜饮或者搅拌生活的点滴韵味。


武汉秋天的清晨,有一番韵味。气候凉爽宜人,薄烟滋润,准备上班的市民或者不急不徐地走着,或者等在小吃店旁边,拉着长调慢悠悠地聊着天,一唱一和,跟唱歌似的。一切都是那么平和,那么适意。这一悠然的生活场景笼在青翠的树木下,很有诗情画意。


晚上则是另一种味道。江滩边老太太们在江边跳健美操,小孩子唰唰地划着轮滑,姑娘小伙子喃喃说着情话……还是如此的舒适和亲切,虽然旁边的高楼大厦提醒着这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让人感觉这不是那种苍白无颜色、匆忙无时间的水泥森林。现代化的高速运转与生活的悠闲惬意统一得非常和谐。


一些新人结婚,也喜欢玩一些传统的情调。新郎骑着高头大马,新娘坐着四人大轿,迎亲队伍吹着唢呐、敲着铜锣,欢天喜地地走在马路上。至于现代情调的婚礼,则举行的更多:海底婚礼、烛光婚礼、空中婚礼等等,无不将情调演绎到了极致。

 

地产映象:情调楼盘极多

 

以居住的名义,去观察武汉楼盘,会发现武汉很多楼盘情调厚重。现代人买房,买的就是生活的独特之味,而非一处风景,抑或一个片断。于是,开发商们顺势推出了联想空间、滨江风情、假日生活、浪漫相遇……


占据后官湖、知音湖数万平米内湖、三面环水的绝版地块的东方夏威夷,亚热带景观风情、四坡屋顶设计、木栅格廊架、毛石饰面锥形柱、赭红淡黄色的对比,充满了巴洛克时期的华丽感。公寓洋房融入西班牙的古典元素,用混搭的手法予楼盘一个新亮点。走进楼盘,那湛蓝的天空、碧蓝的湖水、绿色的风景、典雅的建筑,能让人心生异样情愫。


顺驰泊林,临碧波浩淼的金银湖,以德国的现代简约为设计蓝本,建有绿色果岭、延湖美学长廊、楔形建筑空间、退台式主题建筑、畔溪十二御景及高档假期会所、异国风情商业街等。这样极具人文气息的湖畔生活情调的小区,极大地迎合了居者注重生活素质的诉求……


武汉因为有丰富的山、水、树、石、草等情调元素,所以,很多楼盘稍稍借助自然物力量,就打造出独特韵味的情调楼盘。

 

情调人语——

居住情调房,感受适意生活
艳子  某房地产公司策划部经理

 

也许是女性的缘故,我买房首先关注的不是交通是否便利,购物环境是否如意,而是房子的外部和内部环境是否有情调。如果每天睁眼看到的仅仅只是钢筋水泥、红砖绿瓦,或者是几棵小树、一点枯草,我的心情怎么舒畅得起来?


我喜欢小区是这样的环境:清晨醒来,绿草的芬芳与花朵的馨香荡漾于小区的空中。起身打开卧室飘窗,室内良好的通风采光性让阳光和清风充满整个房间。穿过连接卧室、客厅和饭厅的入户穿廊,到客厅宽大的露台迎风而立,入眼的是喷泉、一排排绿意盎然的树。这样的家,就像一座繁花似锦的公园,让人每天都在其中温柔缱绻。


晚上,坐在露台上品茗着咖啡,悠闲地远望开去,月色如银,青山静默不语,这种淡雅的美景本身就给人名利淡远的感觉。身边的湖水在月光下闪闪发亮,这一颗镶嵌在小区的明珠使空气中多了一些温润与柔和,少了俗世的繁杂与喧嚣。

至于家里,我和老公在饭厅享受美食的同时,木桌、木椅、木质地板……这一切都在晕黄的灯光中被一点一点晕染得如梦如烟,让人恍如置身于山林之中。原木的清香与客厅旁入户花园里飘来的花草芬芳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律动,都市的尘埃也早已随风消散得无影无踪。

这样有情调的房子,虽然贵一点,但我觉得很值,因为居住其间,心会安宁,情有所依,会感觉到人生的快乐、生活的适意。

情调人语二

情调相伴,美丽一生
王兵 某文化传播公司经理

 

现在都市人喜欢家在一片繁花与绿树包围的诗意之中,我也不例外。去年买房时,我就是按照这个标准选择的。


每天,沿着草坪中间的小路走回家,夕阳还未下山,余辉映满整个小区。推门而入,就像来到了另一个小花园--铺着鹅卵石的小水池,来回游动的小鱼,这和谐与宁静的画面在清新中给我带来了生命的律动。入户花园的左边是宽敞明亮的厨房,它有效的布局大大地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而在厨房的另一端,则是一个充满阳光与清风的露台,周末相约好友在这里聊天喝茶,享受大自然的恩泽是多么的惬意与舒适。露台与入户花园之间的通透性,使厨房不必再受油烟的困扰,轻轻松松就做完一顿饭,仿佛享受天然的野餐。


吃完饭,先到浴室里洗去俗世的尘埃。透过浴室的透明玻璃与晶莹的珠帘,看到紫色的水晶吊灯发出温柔的光,照亮卧室的每一个角落。洗澡后,躺在临窗的躺椅上,可以看到繁华的都市。星光洒满整个小区,散落的水珠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诗意充满每个角落。

周末,我一般不喜欢出去,就呆在小区健身房里放松。挥汗如雨之后,到原生态主题会所坐一坐,或者去小区游泳池游泳。其后,和家人一起来到小区附近的湖泊边,他们看家掩映在绿水之间,我则悠闲地钓鱼。


情调相伴,美丽一生。就这样,我把所有的梦想都融入水之上、绿之间,让自己生活在浪漫和情调中。

 

关键词
什么是情调地产 

 

“情调”这个词以前跟烛光、咖啡、红酒、萨克斯密不可分。情调是一种悠闲的感觉,蕴含快乐的心境。情人节是最浪漫也最适宜感受情调的节日。来顿烛光晚餐应该最有情调,到酒吧一看,等着感受情调的人们将门口挤得水泄不通。

所谓情调地产,是指相对于传统的地产业态,满足人们基本的生理、生活的物质需求后,而产生的一种崭新的体验性地产。情调地产不单单满足人们传统的物质需求,还满足人们放松精神、愉悦身心的精神需求和情调消费的需求。情调地产是浪漫的,令人陶醉的,它或多或少浓缩了人类的情感,将人类情感中的关怀、牵挂、思念、温暖、怀旧、爱等情感内涵融入地产,使居住者在使用过程中获得这些情感体验。

 

往期精华:

 

业内人士自爆今年二手房交易内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b9k.html

 

无敌景观,提升楼盘价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b8z.html

 

非常时期,要抗拒投资房子的诱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az7.html

 

我是中产我“小气”,不买大房爱小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an3

 

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aio.html

 

80后哀叹:我得为房子搏战一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af7724010009tg.html

 

80后买房:不想做“房奴”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9hw

 

80后买房:不想做“房奴”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9hw

 

有视觉污染的房子,会大幅贬值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9it

 

武汉某些楼盘一建成就是城市垃圾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9fm

 

每个时髦女人都有“二房”梦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9e9

 

楼市“她时代”,有“她”更精彩

http://blog.sina.com.cn/u/4aaf7724010008l6

 

开发商“忽悠”招数大揭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