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ulaTinana
ChulaTinan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108
  • 关注人气:2,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2020-11-13 07:26:44)
标签:

结婚纪念日

人生伴侣

夫妻之道

南北差异

海岛旅居日记

分类: 家在山海间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为什么想写这么一篇文章?这是从一个小细节开始的:我发现他手机打字的方式竟然和我如此大相径庭。我是左手拿手机,右手食指打字;而他是双手拿手机,左右手同时打字。电脑打字因为统一学习了盲打,所以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盲打速度极快的我,在手机打字的时候竟然选择了如此看似不“聪明”的方法,真的是挺有意思的。特别拍了一段动图记录如下: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其实我们两个吧,不光从地域上来说一个来自最北一个来自最南,在生活的各方各面,性格、爱好、工作、生活习惯、饮食偏好哪儿哪儿都是天差地别:



我们俩曾经也都是公司职员,工作只是谋生工具。如今的我们算是触摸到了各自的梦想: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瓶瓶罐罐就是我们哆啦A梦的口袋,创造奇迹少不了它们。只不过......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我的书桌摆满了我四处寻摸来的古董物件,而他的书桌永远堆满了各种旧信封破纸片和半年前的待办事宜.....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我感兴趣珠宝、时尚、艺术和心灵禅修;他热爱历史、美食、政治与科技。我不会看他的书,他更不会看我的: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不过差别最巨大的莫过于饮食偏好。南北差异真是难以逾越的鸿沟:比如我最爱家乡的肉粽,有绿豆板栗咸鸭蛋黄还有香喷喷流油的五花肉。而他一个号称懂美食的人,竟然只能接受甜粽: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在酸菜的问题上,我也非常固执:我不能接受东北酸菜,我只爱我们南方的酸菜。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如果我说要吃蔬菜,我指的是绿叶菜,而不是土豆青椒黄瓜胡萝卜....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我惦记的是儿时挑着扁担走街串巷叫卖的甜豆花,他朝思暮想的是一碗热乎乎的豆腐脑: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作为南方人基本每天都洗澡,而他的口头禅永远都是那一句: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我从小就没有听广播的习惯,长大更是不会听。他从小到大,最爱听说书听广播,现在每天也是喜马拉雅不离身。他在琢磨上下五千年的时候,我在考虑今天穿点啥。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钢铁直男一切从简抱着一双鞋穿到底;我是蜈蚣精所以我需要的鞋比较多。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我信奉的是运动带来的身心欢愉;而他认为乌龟不爱动但是活得久...

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竟然在一起过了十八年!

这个月底就是我俩领证十六年纪念,而下个月,我们俩在一起也该十八年了。有的时候我就在想啊,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是如何在一起乐乐呵呵地生活了辣么多年的?

 


答案我想很简单吧,就是接纳与包容。不管喜欢不喜欢都以开放与平和的心态接受,这不也是正念的核心嘛?只要咱们三观契合步调一致相看两不厌,别的都不是事儿。


谨以此篇,送给你,永远给予我包容与爱的老张头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