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海彦
张海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1,150
  • 关注人气:6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土豪都变成了笑话

(2013-11-11 11:31:46)
标签:

nba

火箭

为什么土豪都变成了笑话
(休斯敦丰田中心对面的火箭霍华德广告。霍华德可以比肩这些名宿吗?)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一篇关于两支屌丝球队如何变成土豪的,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在其最屌丝的时候我都跟了近一个赛季或一整个赛季,结果最近两支土豪都遇到了坎儿,那还是说说土豪怎么变回屌丝。 
篮网曾经是一支开局18连败,排名倒数第一,休赛期费死劲也没追来詹姆斯,运气差没拿到状元签,要啥啥不顺的球队。
火箭曾经是一支伤了麦后伤了姚,球队超级巨星都倒下了,一帮拿着联盟低薪的草根奋斗,胜率过半却总西部第九,追波什追加索尔追这追那,要啥啥没有的球队。
每个屌丝都需要一个转机才能成为土豪,篮网是获得了德隆,火箭是获得了哈登。吸引到更多的巨星加盟,首先你要手中握有底牌。这两个人,便是两支队的底牌。
当屌丝不再是屌丝,而是潜力股的时候,就有了身价,所以篮网相继招来了乔-约翰逊,基里连科,加内特、皮尔斯、特里,基德做主帅……所以火箭招来了霍华德。
火箭斥资700万美元重修了更衣室,之前还换了全美体育馆最大的屏幕,四年间我来过N次休斯敦,今年才第一次看到会议中心和停车场都挂上了巨幅的火箭海报,火箭逐渐成了土豪。而篮网,奢侈税钱够别人球队的工资数了,就这一点足以跻身土豪的队伍中。
赛季开始前,两支土豪都被寄予无限期望,预测排名上也都是“豪强”级别,但是开赛两周,两支土豪都变成了笑话,火箭排名西部第七,口水一大堆;篮网更惨,东部垫底。
什么出错了?
第一是两支球队都有较大的人员变动,还在磨合期。篮网迎来了新先发皮尔斯加内特以及新主帅基德,新帅还被禁赛两场。尽管赢了热火,但成绩垫底,篮网也成了被吐槽的对象。
火箭多了霍华德,麦帅一直在尝试双塔战术,但不怎么成功。快船主帅里弗斯赛后就直言,“他们打小个阵容时,确实很伤我们。”注意,是小个,而不是双塔,但麦帅还是很固执的双塔,八人轮换。而八人轮换的其中四个球员(贝弗利肌肉撕裂基本伤愈,哈登脚伤问题比较大,卡斯比脚扭了,帕森斯背伤)带伤出场,火箭就这样处在摸索中经历阵痛。

第二是比赛的样本太少,不足以证明球队已经失败。可能很多人印象火箭不行,但是实际上西部六七八名分别是快船火箭勇士,都是4胜3负。而这三支都是开季前被看好西部争雄的球队,有人说火箭胜的都不是强队,但快船勇士胜利中也都有对魔术或国王。而篮网也只进行了六场比赛,谁也无法预知他们输掉的四场比赛会占最后失败场次的百分比。一句话,不论你是谁的球迷,都远未到该绝望的时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