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同学
风同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00,023
  • 关注人气:405,4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2010-11-16 23:41:48)
分类: 英国与爱尔兰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这是约克附近的霍华德城堡(Castle Howard),美到令人心碎。

 

我周围有很多人,也包括本同学在内,去过N次欧洲了,却从来未曾踏足英伦。说起来原因当然有很多,但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英国没有好的天气,没有好的光线,旅行起来,未免太过抑郁。但是这个深秋,当我从英格兰的东南部,走到苏格兰的西北部,这一圈走下来,我被秋日的英国深深的吸引了,震撼了,暗涌了,甚至暗涌到内伤了。

 

英国的深秋,竟然也有这样明媚的、灿烂的阳光,特别是山毛榉的叶子黄了,还有红的叶子,与永远明绿色的草地,再加上英国特有的那种古典的气息,我真的是深深地沉醉其中。当然,英国的明媚,永远不似地中海那样飞扬拨扈,那样不留一点余地的惊艳,它总是内敛的,含蓄的,欲说还羞的,有所保留的,就是这一点点退让,让我觉得,英国的明媚,是它独有的味道。

 

自然,英国的深秋,除了明媚,还有很长时间的阴天。但是低低的阴云,正如伍迪艾伦在拍《Match Point》的时候说,“英国的天气对于影片的拍摄非常有益,阴天的时候,伦敦有着美丽的灰色天空,天气宜人。平光给所有的东西抹上了一层色彩,在镜头前显得优美而华丽。”是的,就是这样灰色的天空,将地上的一切都笼罩上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暗调华丽。在苏格兰高地,云总是低到触手可及,甚至可以看到好几层的深色的浅色的甚至是黑色的云,如此诡异却又如此绮丽。仿佛哈利波特,随着会骑着扫帚,从眼前飞过。

 

我甚至爱上了英国绵绵的秋雨,它不是缠绵的,而是一种优雅的沉溺,特别是在雨中,漫步在庄园、古堡,或者就是一处无垠的坡地,脚下是永远绿色的青草。秋雨让那些古典更古典,四下里静到没有一点动静儿,远处的房子里竟然还冒着炊烟,特有的黑脸山羊如雕塑般一动不动,大概几百年甚至更远的时间里,都是这样的吧。那一刻,仿佛就走进了历史,走进了简.奥斯丁,或是勃朗特姐妹的著作里。

 

英国,也许不会象地中海那样让你HIGH翻天,但是,它总是触动你内心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让你暗涌,暗涌!华丽地暗涌!

 

第一部分:田园与城堡

我们的古典英伦,还是从最美丽的田园与古堡开始吧: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英格兰的世外桃源Cotswolds,英国乡村之美经典中的经典,就好象普罗旺斯之于法国,托斯卡纳之于意大利,英国田园特有的宁静与安然,总是让我心中一软再软。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温莎城堡,关于它,我不用多说什么了吧。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著名的丘吉尔庄园。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英格兰东南部非常著名的Waddesdon庄园,这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法式与英式混合的庄园之一。这个庄园的主人也非常富有传奇色彩,就是《货币战争》说的那个家族——罗斯查尔德家族。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Eastnor城堡,古典而奢华的装饰,让我叹为观止,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座“活着”的城堡,至今城堡的主人依然生活在其中。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Savill Garden,园艺是英国文化的核心之一,英国人以会种花,有精致的花园为荣。秋日的Savill Garden,各种植物与湖面,有一种缤纷的萧瑟之美。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我算是住过一些非常棒的酒店,但是英国的庄园酒店,却让我再次触动。这是我第一次入住庄园酒店,总是在一片仿佛无边的田园中,一望无际的草地与湖水旁,一栋有历史的古堡,庄严肃穆,无言而有力量,低调的奢靡,它让我知道,总有些奢华不是用钱能堆积出来的。这是我入住的第一家,温莎城堡附近的Coworth Park酒店,房间的装饰皆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尤其喜爱这一张古典的铁艺四柱床。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以上两张,皆是我入住的第二家庄园酒店Hartwell House,它将英伦庄园酒店的古典与美丽,发挥到极致,夜晚的古堡,温和的黄色灯光,晚风吹动树叶沙沙响动,仿佛走进了历史。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Cotswolds乡村的Lower-Slaughter Manor House,将古典与现代的装饰风格结合,夜晚围坐在燃烧的壁炉旁,听古典钢琴。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上面提到的Eastnor城堡里,也有一些酒店客房,绝对地暗调华丽。


第二部分:城镇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秋叶中的约克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巴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以其独有的温泉浴室而闻名,这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古罗马浴池。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英伦三岛最神秘的史前遗迹巨石阵,从巴斯到这里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只是很遗憾天气不够理想。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剑桥不仅是一所大学,也是一个城镇,虽然提到徐志摩有些矫情,但是在这般的光影中,你会不自觉得非常文艺范儿。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牛津,我不得不再次用到“缤纷的萧瑟”,我真的是觉得秋天是去英国最好的季节,那种既温暖又苍凉的感觉,让人心里特别丰盈。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GloucesterCotswolds地区旁的一个英国小城,Gloucester大教堂,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外景地。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黑白之路上的Herefordshire,赫里福德郡。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Wenlock小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叫Wenlock,就是以这个奥运小镇命名的。1890年顾拜旦参观了这个小镇,看到英国人继续着古希腊人传统的奥运体育比赛,深深受到启发,决心恢复现代奥运会。

 

第三部分:苏格兰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苏格兰,常常让我美到失语,爱丁堡,黑色的建筑,黑色的天气,却黑得那么有范儿。爱丁堡,是我英国最喜欢的城市,从骨头里喜欢。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这就是传说中的尼斯湖。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苏格兰高地很经典的一张图片,湖的形状正如苏格兰的形状,我在这里人品大爆发,阳光金色得让我完全忘掉高地的苍茫。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Eilean Donan Castle,伊莲多娜城堡,黄昏时光,在水一方。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本同学在苏格兰高地,人品不是爆发了一下,而是持续爆发,这是高地NEIST POINT的灯塔,它美得过于魔幻,以至于我按动快门的手指不停地颤抖。

怎么没有伦敦?其实,本同学留了一手(其实留了太多手),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慢慢上路吧!

 

 



音乐: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

 

1830年,当门德尔松在钢琴上把《g弦上的咏叹调》演奏给歌德听时,歌德说:“开头是这样的华丽庄严,使人可以想象到一大群显要人物沿着长长的楼梯鱼贯而下。”歌德不愧是与魔鬼交换了灵魂的人,这音乐具有的“迤逦”和“沉着的华丽”使任何人都不能漠视它的存在。我觉得这样“沉着的华丽”特别象深秋的英伦。


 


【英国】秋日英伦,古典盛宴

【最佳网络报道奖】距这篇文章半年以后,在印度举行的英国旅游局亚太区媒体评比中,我获选英国旅游局亚太区最佳网络媒体报道奖!!上图是奖杯以及获奖名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