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兔JadeCw
八卦兔JadeC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76,775
  • 关注人气:36,8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2013-11-04 09:16:07)
标签:

日式叉烧

日式拉面

叉烧拉面

烧肉

美味

美食

分类: 兔子de私房小吃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早上好!
此时的你是不是已经吃过早饭呢??
又或者已经做到办公室,一边上网一边啃着粢饭或者包子,一边吸两口豆浆?
在这样有点凉飕飕的天气,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是不是更能打动你的心呢?
如果再配上几块厚嘟嘟,嫩嫩多汁的日式叉烧呢?

兔纸以前也是好奇,日本拉面里面那圆圆的一圈圈的“叉烧”是咋做滴,吃起来很嫩,入味有多汁。
可惜老板总是很扣气的就给那么两片!!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直到后来自己搜索和学习发现,哦哦哦,原来是酱紫做滴!
于是试做给熊猫配面条~~
熊猫同学大呼过瘾!!于是兔纸会偶尔(注意是偶尔,不是经常!)做几块。切片短期冷冻在冰箱里。
熊猫下面面的时候烫下,就爽死啦~(谁说娶老婆不能改变生活质量呢?)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一起来看看这个圈圈的日式叉烧怎么做啦!

材料:猪梅花肉2-3块。
冰糖,适量
清酒或者米酒或者料酒:少许
日本酱油:适量
葱:2-3根
姜:2-3片
盐:看需要
五香粉或者味精,可加可不加看喜好

材料不算复杂哈,其实简单点材料做出来味道比较纯呢~
我个人觉得如果肉选的新鲜又好,那就是成功的一半啦!表问我猪梅花肉是哪儿部位的肉..
这个可能要问猪了..我一向搞不清楚啊~而且各个地方都不一样,只是这个部位不会肥,但是又带点筋的,肉质很嫩,我做中式叉烧也喜欢用这块儿的肉。其实好多日式叉烧我看着像是五花肉做的嘞..那种我觉得偏肥,但是可能会更香,你可以尝试哈!

日本酱油这个用鲣鱼或者昆布酱油都可以,看口味。我觉得跟中式的还是有点差别滴。
当然了咱在中国是不可能做出地道的日本味儿的。
所以真的没有或者买不到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
就像你在唐人街能吃到地道的宫保鸡丁嘛?表纠结了。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1,看!图上就是一块猪梅花肉,你可以按图索骥!
2,最麻烦的步骤其实是切肉,不是配料啥的。需要把一整块梅花肉,展开切成一大片,然后厚度约是指头厚。
我依然用最爱的简笔画来图解这个切开的方法。如下是肉的截面,注意刀的方向。不一定是切4刀,看肉的厚度,也可能是3刀。但是千万别切断!否则就前功尽弃了!经过多次试验,我觉得这样做的最入味也软嫩!入口即化!和一整块煮出来,口感是不一样的!!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3,展开之后,用肉锤敲敲松,这样肉也容易粘在一起而且比较软嫩。然后从一边卷起。
4,卷起后用棉绳扎紧。不用绳子肯定会失败咯。还好我为了做腊肠屯了一大卷绳子呢!!包粽子啥也可以用!
5,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肉卷,翻转煎至表面金黄上色。后期可以放入冰糖,早放,糖容易焦糊哦~炒点糖色,味道更好!
6,加入料酒,日本酱油等。
7,放入葱姜。
8,转铸铁锅或者炖锅,加入适当的水,(如需可酌情加五香粉,味精或者盐,我加了一点点盐)
煮开后转小火炖煮约1小时的样子。筷子戳下,很容易戳穿。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小贴士!
注意煮好的肉一定不能心急马上切片,否则可能会碎成渣渣,不成圆片。
在汤汁泡到冷却后,取出用保鲜膜卷紧,冷藏2-3小时才可以。
又或者可以连汤汁一起冷藏。然后拆开绳子切片。
下图是我下午做好,晚上切片的~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配拉面的时候可以在猪骨汤里面烫一下,这样会比较软嫩好吃。
什么东西放冰箱冷冷的拿出来直接都不太好吃的样子..
如果有条件,就配上豆芽笋尖,卤蛋青菜,一把香葱!
吃完小宇宙真的会爆发的啦~~哈哈哈哈

哎哎,你表只盯着肉嘛..面条和卤蛋也是我做的嘛!!!
博客里可以找到他们的做法哦!
来一碗热乎乎的日式叉烧拉面吧!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