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540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裂的世锦赛(195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回顾7

(2016-06-17 13:12:27)
标签: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1952年斯诺克世锦赛

分裂的世锦赛

林德勒姆

ba&cc

分类: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分裂的世锦赛(195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回顾7

(贺瑞斯-林德勒姆[左]和乔-戴维斯)

 

续第二章 -戴维斯时代(1947-1968

二、分裂——官方与非官方的世锦赛(1952-1957

1952年,对斯诺克的发展而言,是黑暗的一年。

那时的管理机构BA&CC,既管职业球员,还管一大摊子业余球员,因此在斯诺克世锦赛的办赛方针和财务分配上,与职业球员存在严重的分歧。1951年世锦赛,弗雷德和唐纳森八天的决赛,包括球员奖金在内,BA&CC一共只给了500英镑的预算。而同时期的世界新闻报锦标赛,单冠军奖金就有500英镑。此举,终于引爆双方积蓄已久的矛盾。

BA&CC高调认为,世锦赛是荣誉第一、金钱第二。但一帮职业球员不认可,打球是他们的生计,球员希望在世锦赛上能拿到更多的钱。最后双方不欢而散。以弗雷德为首的绝多数职业球员决定联合抵制1952年世锦赛,并自己整个赛事来代替BA&CC的世锦赛。


分裂的世锦赛(195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回顾7

(贺瑞斯-林德勒姆)

1. 林德勒姆和1952年世锦赛

和球员闹翻后,BA&CC有点骑虎难下,但为了面子,还是坚持举办1952年世锦赛,只是难以找到参赛的球员。这时,一个女人起了决定性作用,那就是贺瑞斯-林德勒姆的强势老妈,克拉拉女士。克拉拉是个争强好胜的女人,自己本身也是当时澳大利亚出了名的钢琴演奏家,还顺带拿过澳大利亚的女子斯诺克冠军。妈妈强,当然也要儿子强,就连儿子的名字,也是克拉拉自己改的。贺瑞斯-林德勒姆的原名叫贺瑞斯-莫雷尔(Horace Morrell),但林德勒姆家族在台球界的赫赫名声,克拉拉硬是把儿子的姓氏改成娘家的姓。林德勒姆出道后,世锦赛决赛三次挑战乔-戴维斯,却都以失败告终,估计也让老妈很不爽。这次,可是机会难得,再加上克拉拉在BA&CC管点事,所以克拉拉极力劝说儿子出战世锦赛。林德勒姆答应了,但还缺个对手,最后找到了老将克拉克-麦康纳吉。于是,1952年官方的世锦赛就这样极怪异的开张了,只有两名球员,一个澳大利亚人和一个新西兰人,所有的英国球员都在冷眼斜视。最终林德勒姆击败麦康纳吉,“如愿以偿”拿到了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冠军,在名义上,林德勒姆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位非英国籍球员冠军。不过这个冠军,为英国斯诺克界所不齿,甚至当时把林德勒姆视作球员的叛徒。所以当2010年尼尔-罗伯逊夺冠时,罗伯逊多被英国评论界称为澳大利亚第一位真正的世锦赛冠军。

分裂的世锦赛(195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回顾7
(林德勒姆)

尽管有名份的争议,但林德勒姆的名字还是真真切切的刻在了世锦赛的奖杯上,并且林德勒姆还带着奖杯回了国,还带着奖杯以“不败的世界冠军”名份周游世界。在那年代,除了英国人,没多少人知道林德勒姆冠军的份量。所以克拉拉力劝儿子打世锦赛,还是很有算计的,拿世锦赛冠军是件名利双收的大事。


 分裂的世锦赛(195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回顾7

(林德勒姆晚年的台球著作)

1952年世锦赛结束后,BA&CC没能力也没心思再举办世锦赛了。就此,斯诺克官方世锦赛停摆。遥想到以前提到的1933年比利世锦赛。虽然事情的原委完全不一样,但却有令人同样感叹的地方。两个林德勒姆,两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两人夺冠后都把奖杯带回了澳大利亚,然后出现的景致也是惊人的一致。沃尔特-林德勒姆夺冠后,比利世锦赛名存实亡;贺瑞斯-林德勒姆夺冠后,斯诺克世锦赛停摆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