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姝然
姝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81,957
  • 关注人气:29,9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婚姻只剩下凑合你为何还不离婚

(2015-03-27 07:00:29)
标签:

情感

分类: 姝然的个人观点

当婚姻只剩下凑合你为何还不离婚

姝然/文

读者来信:

我结婚三年,儿子一岁半,回忆一下,从恋爱到结婚似乎没像其他人那样甜蜜的相处过,我比较听妈妈的话,那时妈妈觉得他家条件好,他也有稳定的工作,人也比较老实,双方父母也认识,重点是他家条件比我家好很多。于是我们就稀里糊涂结婚了。

 

他不爱说话,除了上班回家后所有的事情就是玩游戏,家务也不做,慢慢的我觉得自己的选择错了,觉得自己特别寂寞,我开始变得像个怨妇,每天嘴里开始不停的叨唠,干什么都叨唠,他听烦了会骂我几句,我们的争吵也开始了,不停的升级,升级到我快疯的地步,我实在无法忍受他的冷漠和对家的不承担。在我下定决心离婚时,发现自己怀孕了,父母都劝我有孩子就好了,他就知道关心人了。可是,孩子也没能让他改变,他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不知道体贴和关心,也许他的本性就是这种人,结婚前也这样,是我要求的太多了。于是慢慢的我也学会了沉默,开始在网上聊天,跟一个男人聊得很好,后来这个男人说见一面吧,于是约在咖啡馆,见面后我们都傻眼了,原来那个男人就是我上司,他离婚正处于单身状态,见面以后,我们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

 

那以后他对我工作上百般照顾,我们经常约会,无话不谈,2014年底上司调去总公司升任副总,他要把我也调去,并表达了要跟我结婚的愿望,他说不在乎我有孩子,可以带着,他是真的爱我。可是,我却突然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也爱他,可是我没勇气跟他走,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我对丈夫早已没有爱和留恋,跟他在一起就烦。可我却不敢迈开离婚这一步。姝然,我都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婚姻明明死了,可我却不想离开,我该怎么办?帮帮我吧。

 

姝然回复:

首先,我能为你高兴的是,你遇到的上司男人对你是认真的。他愿意为了爱情而娶你,这是你的幸运。其次,对于你的丈夫,若连心思都不愿意为你花,你还期待什么?放弃是一个疼痛的适应过程,时间会平复它,丢弃需要勇气,珍藏需要空间。 而在我看来你从头开始,再怎么厌倦你的丈夫,你也没想过放弃凑合的婚姻,开始一段新生活,因为你对未来充满担心和不确定,你怕未来会是当下的重演。

 

对你我不想多说,因为你是我的老读者,一再要求我写出来这篇文章,我自己安慰自己说这也是我对读者的责任,所以我还是写了这篇文章,其实我并没有经验帮助你,我所写的仅仅是我这个年龄里,我阅历里衍生出来的想法而已,根本不足以作为帮助你的依据。既然你想听我的建议,那么假如我是你,我一定不会留在一个对我漠不关心的男人身边,一天都不愿意。我追求平等,我需要被疼爱。假如我是你,得到上司的爱情,我会毫不迟疑地奔向爱情。生活那么无趣,还要让自己的情感在纠结和选择中发霉,这样的日子我一定过不来。我想,你该做的要么去改变要么继续凑合,一切都在于你自己的选择。感情的事儿,爱情的事儿只能自行了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