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如何管教老公?制度化or人性化,这是一个问题

(2021-05-08 10:02:23)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人如何管教老公?制度化or人性化,这是一个问题
图:Pluto


/飘雨桐




女人如何管教老公?制度化or人性化,这是一个问题


    01

一个围城外的女子,习惯了在情感世界浮浮沉沉。看到有人讨论这个话题,莫名其妙觉得搞笑。试问:男人结婚,那是为了寻找幸福的。别整得如此受罪,谁又喜欢被人管着、还要制度化的管教呢。是,男人再爱自己的老婆。但人性摆在那里,内心对自由那是骨子里的渴望。虽然,爱与自由并不矛盾。但你管得太多,难免就会让人不爽。如果为了这个夫妻失和,我觉得那真是太可惜了。

 

02

在节目中,张萌与其他女嘉宾谈到这个话题。并且,大家都很有自己的看法。张萌说:“我一直认为夫妻相处不是在企业管理,不需要用制度去明确准则与尺度。”在家里,哪有太多的规矩与原则。爱就好了,不是吗?张萌同时表示:“夫妻之间的关系是更加平等的,一旦用制度去约束对方,生活中的事情都变成了需要打卡完成的任务,如果没有完成好就会产生很强的负罪感与压力。”

 

03

本来,人生就有着很多的烦恼。婚姻呢,单凭一个人的努力也不见得可以经营得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还要互相为难?做不好的,就要批评?这样生活,压力山大啊。最可恶的是,这些压力还是来自婚姻内部、来自亲爱的老婆大人。男人的心理阴影面积,可想而知的“幅员辽阔”。真正可爱的家庭:有爱互动,和气包容。如果非得制度化,那真是比谈钱更要伤害夫妻之间的感情。

 

04

张萌还说:“夫妻之间更需要的是在价值观互相认同的基础上,给予彼此更多的理解,通过互相磨合去完成对家庭的规划。”夫妻,这有着极其特别的身份。它有着法律上的认定,更是最稳定的两性关系。人性化呢,就是充分注意人性要素、以充分开掘人的潜能为己任的管理模式。在家里,你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情感优势、还要充分开掘对方的所有潜能。所以,老公还是需要女人调教的。

 

05

制度化,相当于管教。人性化,相当于调教。试问,你是男人的话——你,你愿意接受哪一种的相处模式?这不非常显而易见啊。正如张萌感慨的一样:如果在家庭中都无法去聆听彼此的声音,无法互相理解,一个家也失去了该有的意义。

我有个同事,她老公是自由职业者。本来收入时多时少,同事总是对他呼呼喝喝。非要这样非要那样,上个星期她老公突然提出离婚。为啥?受不了她的制度化。

 

06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如果没有了爱作为前提,这个家也不会有任何的温暖。更别说什么幸福了,“管教”的重点可以放在“教”上面。至于“管”,适可而止的人性化会更加为老公接受。制度化or人性化,这还是一个问题吗?不不不,这不是什么问题。态度决定一切,即便做老公的顺着你宠着你。但如果长期以往的制度化,再多的爱也经不起消磨。等着你的,又会是什么?

 

07

老婆是用来宠的,老公是用来哄的。这个家,何愁没有爱呢?人性化,就是最好的“管教”!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人如何管教老公?制度化or人性化,这是一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