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谁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

(2018-09-18 07:29:30)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金庸笔下,谁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谁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

斗得过于激烈的后宫,不学也罢。倒是他的后宫,绝对和睦相处。那是谁呢?没错,就是大理皇帝段誉。三联版的《天龙八部》,他有三个老婆。

 

说到后宫,你会第一时间想到《甄嬛传》。或者,最近热播的《延禧攻略》以及《如懿传》。是啊,女人为了争宠什么事儿都能做得出来。而男人呢,喜欢就帮忙解决一下;不喜欢的话,就看着女人为着自己打生打死。你说这是残忍吗?或者,换一种角度可以说是乐趣。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笔下,不少男主角拥有强大的后宫团。代表人物就是韦小宝,那七个如花似玉的娇妻——看谁,谁都爱得不得了。也有男主角处理不慎的,导致后宫团内讧而且所剩无几。我说的,就是张无忌。原本四女共侍的,结果只有赵敏在旁。

 

金庸笔下,谁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

别急,别急。斗得过于激烈的后宫,不学也罢。倒是他的后宫,绝对和睦相处。

那是谁呢?没错,就是大理皇帝段誉。三联版的《天龙八部》,他有三个老婆:

 

钟灵

最先遇到段誉的,那是钟灵。可惜,婚恋市场里没有先来后到这个说法。本来,段誉也只是把钟灵当成妹妹。(文/飘雨桐却不小心的发现,她确实是自己的妹妹。那时候,段正淳还是段誉他爸。钟灵心思单纯,只要段誉陪着就很开心啦。

 

金庸笔下,谁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

木婉清

木婉清算是比较辛辣的女子,她能够容忍钟灵不过是因为相熟而已。她的个性,绝对是想要霸占段誉的。但不好意思,段誉心心念念爱着的女子是神仙姐姐王语嫣。木婉清还以为,自己与段誉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现在误会澄清,还想怎样呢?

 

王语嫣

王语嫣的移情别恋,可以说都是段誉的真诚所致。金庸改版的《天龙八部》,王语嫣跑回去跟着慕容复;银川公主又塞了个侍女过来。太乱了,太乱了。恩,还是三联版的靠谱。毫无疑问,段誉最爱王语嫣。王语嫣,也毫无疑问坐享最多宠爱。

 

所以,段誉的后宫团最是和睦相处。钟灵木婉清王语嫣相见欢,如此甚好……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