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2010-03-10 21:22:52)
标签:

黑蛋快跑

农村题材

刘兰花

中国

马羚

cctv6

娱乐

分类: 闲文逸趣

     《黑蛋,快跑》是一部农村题材讲述母爱的影片,接下这部戏完全是因为剧本的魅力,当经纪公司给我的邮箱发来剧本,读罢很是感动,为了《黑蛋,快跑》中的母亲——刘兰花,这是一个热爱孩子、执着的近乎偏激的母亲,这一点身为母亲的我很有感触且似乎在刘兰花的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剧照一,刘兰花和儿子黑蛋儿。

 

      但是,担心的就是我能否胜任这样的角色,因为刘兰花是一位农村妇女,而从影二十余年的我,从来没有挑战过农村题材,也曾有朋友约请过,但是都回绝啦,因为完全找不到感觉,没有自信,只是这部《黑蛋,快跑》有些烫手,因为太喜欢这位“刘兰花”因为她身为母亲的那种状态与我自己很相似,读着剧本的文字时已经潸然,那种想要演绎这位母亲的冲动,让我“挺而走险”决定见见导演和制片人,因为还有一种疑虑,怀疑他们也许见到我本人就不敢让我演啦,这种方式离开这个喜欢的剧本喜爱的人物,会让我的内心平静一些;

     约见时,没有化妆,当然也没有将自己打扮的太土,牛仔裤加白色T恤是我平日最常的穿着,呵呵呵,还是希望他们真的找的是我啊!……这次的见面也很有意思,导演是一位香港人:蓝志伟先生,他没有看过我的什么作品,见面时只提了《鹿鼎记》中的小宝妈:韦春花,他说感觉还不错,嘻嘻……香港人的拍大陆农村题材的影片,稀罕!制片人盛心钰是一位女士,年龄比我小,见面就唤:羚姐。落座后问:你们当真没有认错,我是说我的形象和名字,你们是对位的吗?盛心钰笑着说:羚姐,我们选的就是你!啊喔!再问:你能肯定吗?小盛答:肯定!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剧照之二,刘兰花街边做生意。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刘兰花,说河南话、黑脸、强壮、泼辣而爱儿子胜过一切的农村妇女……

     喜欢这部剧本,喜欢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多的热情和努力,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喜欢《黑蛋,快跑》,别忘啦周六2010年3月13日,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晚上19:35收看啊!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剧照三,呵呵自认很像当地人,就是有点“雷”呵呵。

   电影《黑蛋,快跑》

  片名:黑蛋,快跑,原名《兰花的愤怒》

  导演:蓝志伟

  编剧:李铭

  策划人:盛心钰 吴双

  主演:马羚   饰 刘兰花

        李晓强 饰 任老跟

  剧情简介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永恒的主题。

  本片讲述的是石头村的寡妇刘兰花经历曲折,与现在的丈夫任老根结婚后,怕任老根再要孩子对自己的残疾孩子黑蛋不好,自作主张去做了节育手术。这引起了任老根的不满,两个人的关系开始僵持起来。恰在此时,镇上要举行运动会,腿有残疾的黑蛋坚持要参加……

  一个为梦想而孜孜以求的残疾孩子,一个为了孩子的梦想而聠手抵足,事事较真的乡村母亲。他们有着常人共有的梦想,却有着常人少有的坚持与执著甚至执拗。就在这为了理想(其实只能算作梦想)而不断努力,争取的过程中,发生了人与人之间言语甚至肢体的冲突以及思想的碰撞。人性中善的火花得以闪现。刘兰花、黑蛋也好,任老师,老根,村主任及校长也好,无论他们之间是否处于矛盾的对立面,而其本性都是淳朴、善良的——直来直去的性格,真真实实的为人。恰极好地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农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在经济高速发展,物资条件丰富而精神世界匮乏的社会。他们却仍然保持着最真实的善良和最本真的纯朴,这着实是一件令我们欣慰并值得去反思,去学习的价值观及精神榜样。在这里,爱的伟大,梦的执著成为人类永恒的主题。

  所以在这里有了许多可供选择与参考的故事源,这其中不乏感天动地的剧情资源,总结起来大概是:其一是具有国际性的主题——人性、母爱,一个女人对弱势儿童的发自本性的关爱;其二是励志,一个乡村孩子的渴望和梦想。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剧照四 

 结论:石头村里善良的人们充满了人性闪光点的事件群;充满了有着丰富故事的人物原型。我们在使用这些资源时,必须做到叙事精确到位,有震撼人心的情感,有激发人们思考的新视角。这样就能生产出有感动力的产品,具有普遍效应、诉诸高贵的生命价值观的热门电影。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创作思路

  本片的故事设计,在注重以感人的故事诉求中国本土电影市场的同时,也在影片的思考面向上,强调出当代中国女性的新的形象,凸显出当代社会在转型中人和人的纠结,这种新形象和新纠结中既带着东方文化的厚重传统,也带着在日趋开放的社会中必然面对世界先进文化冲击下的回馈和消化。我们也正是寄望于一个新的中国女性故事和一个新视角的中国故事,让这部人性、社会宽容和社会关爱上呈现着当地中国状况的电影能引起国际电影节和电影市场的关注。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关于主演

  刘兰花——乡村中年妇女,性格泼辣,倔强,认准的事情一条路走到黑。得理不饶人,没有多少文化,而心地极其善良。男人车祸死后,一直跟儿子黑蛋过日子,孩子是她的全部。

  黑蛋——刘兰花的儿子,车祸以后腿跛了,性格内向,孤僻。10岁,四年级学生。一心想跟其他健康同学一起参加镇上的运动会。

  任老根——石头村小学老师,中年男人,面相老,不像个教师的样子,跟普通老百姓没啥区别。认死理,性格倔强。他是刘兰花入赘的后夫,因为要刘兰花生孩子的问题跟刘兰花闹了意见和矛盾,搬到学校去住。

  村主任——五十多岁。外表看不像个乡村干部。却处处把自己当作干部一样拿派头。

  小王校长——三十多岁。文静的大学生形象,是新分配来的。在乡下工作是暂时的。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幕后花絮照片一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幕后花絮照片二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幕后花絮照片三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幕后花絮照片四
《黑蛋,快跑》周六登陆CCTV-6 《黑蛋,快跑》幕后花絮照片四
       

      《黑蛋,快跑》播出啦,此时想起的是我们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有苦、有乐……

           想起啦可爱而憨厚的李小强,每天不见到他我就不敢开口说话的“俺的魂儿”崔伟,沉着而定理十足的盛心钰小盛妹妹,普通话说的太不利落镜头倒是干净利落的蓝志伟导演,还有每天揪着我唱歌的“儿子”黑蛋儿……很多很多,呵呵有时觉得做演艺这行真的很有意思,换个角色就会换个活儿法儿……

          总之,借这博客小地盘儿向《黑蛋,快跑》的所有合作伙伴儿问声好啊!感谢你们的合作,祝愿大家都能有更棒的作品!虎年吉祥啊!

0

阅读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