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弘论股
叶弘论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3,108
  • 关注人气:26,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经网站访谈叶弘:《珍惜这轮特殊的牛市行情》

(2019-04-05 16:30:00)
分类: 操作提醒
财经网站访谈叶弘:《珍惜这轮特殊的牛市行情》

回答网友热点问题

 

巴拉巴拉小仙女:全球科技股都在领涨!这波反弹能持续多久?

答:科技股上涨是这轮行情的特色之一,这也是全球股市的重点,沪市的科创板即将推出,其实也是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选择目标,我认为这不只是一波行情,而是一轮大牛市行情的主线,所以我们看到盘中涨幅好的股票并不是周期性的、传统行业的绩优股,而是具有科技想象空间的小盘成长股,比如人工智能、5G、科网经济等新兴产业类股票。

 

劈里啪啦劈里啪啦:对于不同的行业,不同公司的估值方法应该有所区别吗?

:肯定是有区别,科技股、成长股就很难用市盈率、市净率来估值,否则也无法理解科创板中有些亏损的科技股也能够上市,比如象阿里巴巴、腾讯等在海外上市的科技巨头,当初也不是在找到了盈利模式并赚钱之后才上市的,这就是科技成长股的魅力。当然,这样的估值也面临较大的风险,而传统周期性行业,比如银行、房地产、煤炭、钢铁,它们的估值就只能用市盈率、市净率,以及业绩持续增长能力等指标,这里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人而异、因股而异,关键要找到相关股票合适的评估角度。

 

森园A:在绝大部分股价都还很低时候,难有大幅回撤式调整,以盘代调仍然是大概率。

:基本同意这种看法,一轮牛市行情的初期尽管市场很激动,但看好后市仍然是市场的主流心态,表现在盘面,稍有回调就有场外资金介入,这种情况也强化了盘中持股的信心,所以近期如果没有意外的刺激,深幅回调的概率确实不大,但这也是大盘调整的一种形式,它与我们所习惯的横盘整理有本质的区别,像今天,航空板块大涨,其它小盘、低价、成长股顺势调整,以达到大盘的内在平衡。但大盘股行情显然难以持续,大盘权重股补涨,随行情上涨,都属正常。问题是大盘权重股集体涨停,就不属正常现象,也意味着盘中热点在短暂切换中进行盘中的强势调整,而且放量,这显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横盘整理。

 

夏天未又至:您在选股的时候最看中的标准是什么?会看公司的业绩吗?

:这里有一个问题,是根据自己的标准选股?还是根据行情的运行特点来选股?目前这轮行情,显然是游资主导的,题材炒作为主线的牛市行情,所以我们选股也只能是顺势而为。我一直提示选股的方向是:超跌低价股、小盘成长股、科技题材股、上海/深圳本地股、一线城市潜力地产股,这样的选股标准是根据市场的热点、资金流向、行情特征来进行的。如果以个人兴趣的话,我可能会偏向价值选股,倾向价值投资;但这轮行情,不是这样的,价值投资者,反而感觉寂寞。近期年报相继推出,这对投机性炒作题材股是一个比较强的制约,所以近期选股应考虑业绩,考虑成长性,考虑现有股价是否被低估。

 

从你的全世界过过:您觉得目前发展潜力较大的行业有哪些?

:一个是高科技行业,这里面涉及面很广,以新兴产业为主要的选股方向,其实今年的行情,沪市科创板的推出起了引领作用,它也反映了政策扶持的侧重方向,比如说人工智能、5G、新材料、新能源,新的创新盈利模式等,比如美团,以传统的眼光看,它是送外卖为主,但它是建立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综合运用的基础上。第二,我看好一线城市和有潜力的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从已公告的年报看,房地产板块的业绩仍然相当突出,这是在一系列政策严厉调控下所取得的,而目前的房地产股价与它们的业绩相比,明显被低估。

 

kmwdk:“特殊”二字定义的特别好!

:所谓特殊牛市,是与过去我们习惯的牛市作比较,过去的牛市一般都是政策出利好,改变市场预期,并政策性释放流动性,比如持续降准、降息,成交量逐步放大,比如单日五千亿、六千亿、七千亿,一个台阶一个台阶逐步推进。目前这轮牛市明显不同,政策面反复强调“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在释放流动性方面,也比较谨慎。象上周末,市场传言降准,央行出面辟谣,而且报案要求查处造谣者。这轮行情走到现在,除了年初的一次降准之外,没有直接的政策利好,但行情出现了两个井喷:一个是资金流量井喷,单日万亿成为常态,而且是从单日三千亿左右,突然就放大到万亿;另一个是个股行情井喷,先是一个、两个个股连续涨停板,发展为一批又一批个股连续涨停板,炒作方式不讲过程,直奔结果,短期股价翻倍,甚至涨幅达到数倍,成为这轮行情游资追逐的主要盈利模式,这样的牛市在历史上我们没有见过,但它确实是牛市。

 

四年到48:砖家喊牛了,快跑!

:如果你感到害怕,跑也是对的,这轮行情,很可能在市场的战战兢兢状态下持续下去。问题就在于我们在熊市中煎熬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盼来了牛市,你却吓跑了,我只能表示理解,做股票不是活受罪,感觉怕了,跑吧!跑得越远越好,这样对大家都好。

 

  
  文章转载、讲座及其它合作,请联系叶弘邮箱:yehong968@sina.com 或公众号(见配图)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