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磊立同行
磊立同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9,127
  • 关注人气:14,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2008-07-22 10:43:21)
标签:

皮桃子和小土豆

80后

婚姻

七年之痒

保鲜

爱情

爱在中国行

分类: 我的杂七杂八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我婚龄两年半,恋爱年龄5年半,要说这段日子也不短了。我和老公都是80后的一代,都是独生子,都是从小家长放在手心里捧大的宝贝。都说80后的新新人类叛逆自我敢做敢为,闪婚的很多,闪离的也很多,我身边的朋友就有这样的例子。

    5年半的时间,或许在许多80后人的眼里,已经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了,或许也应该到了“痒”的时候了。可最近发生在我和老公之间的故事,让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依然很新鲜,一点都不“痒”。

    最近很烦的事情很多,老爸牙齿痛,我中暑,身体状况很差。单位里的动荡期,我这棵小小野草在各种各样的风的吹拂下过着乱七八糟的生活,没人疼没人爱的,甚是可怜。这种飘零的生活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和桃子也是聚少离多。他的工作很忙,经常加班,难得他不加班的日子,我又因为身体不适而很早地沉沉睡去。周三的晚上,我们自制了海鲜大宴,桃子亲自下厨,我居然还喝了很多白酒。那天的我心情很不好,所谓酒入愁肠,我很快就醉了,早早睡去。周四周五两个晚上,桃子都加班,周六我去郊区开会,回来几近虚脱,不停的流汗,到家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周日,也就是前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了,桃子晚上依然要去单位加班,那一刻我突然很伤感,又不能在一起了。主观客观的原因加在一起,弄得我最近很“相思”。

    前天在家里吃过午饭,看看电视,玩玩电脑,两个人相守的时间居然过的那么的快,不知不觉到了他该上班的时间了。收拾好东西,走出家门,手牵手的到了公车站,为了能和他多在一起,我放弃了直接回娘家的公交线路,和他搭乘同一路公交车。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天气很热,我却很不希望公交车进站,我在自己的心里默念:别来车,别来车,别来车。但车还是来了。公交车上,我把头靠在桃子的肩膀上,可能这句话说出来很酸,但事实就是,我真的很陶醉于这种感觉,很舒服,很踏实,也很幸福。

    前天发生的事儿,让我到今天已经回味了两天了。我很感动于我们俩的感情到今天还这么甜蜜,我们的爱情依然非常新鲜。其实,从认识桃子和他相爱的那一天起,我们虽然没有共同生活在一起,但我在感情上就已经嫁给他了,我们的婚龄或许从2003年的5月8日凌晨0:15分,他发给我那条“我爱你”的短信向我表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前天发生的事儿,也让我好好想了想我们的感情能甜蜜到今天的原因。前两天和别人聊天,对方指出了我对于我们婚姻的两个优点:一是我对我老公很“腻”,天天缠着他,一天打100个电话;二是不管我们怎么吵架都没有提到过“离婚”二字,甚至在谈恋爱的时期,也很少使用过一般恋人常使用的“分手”战略(印象中,只有我用过一次,然后自己又哭着回头找他去了,嘻嘻)。

    其实,我和桃子在我们新婚磨合期的时候发生过很多次大规模的争吵,也非常激烈。我们常常在半夜三更还在“谈判”,我哭,他喊,我大叫,他暴躁。那段磨合期真的很痛苦,两个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又都是从小说一不二的主儿,共同生活在一起一定有很多矛盾,很多对方不适应的地方。那段时间,我特别痛苦,上网搜索了很多关于磨合期的资料,这些资料大致就是说这是一段婚姻必须经历的阶段,谁也躲不掉。明白了这一点,我才知道我们之所以会经常吵架并非我们“性格不合”,而是这是一段婚姻的必经阶段。对于那个阶段,我们俩一起坚持了过来,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彼此适应。还好,我们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度过了那个非常时期。

    其实,有很多80后新人迅速离婚,就是因为这段日子没有坚持过来,在一片吵吵闹闹中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儿就分手了。

    80后的婚姻究竟多久才会痒?我并不知道答案。或许,80后的婚姻和其他人群的婚姻一样,该痒的早早会痒,不改痒的,永远不会痒,关键就在于双方会不会做好“痒”的预防工作,这个预防工作,就是为你们的爱情和婚姻好好保鲜。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感谢编辑的推荐,又上首页了,好开心,谢谢!!!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更多精彩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二八年华 之花样岁月(组图)

二八年华 之美丽童话(组图)

二八年华 之梦幻旖旎(组图)

二八年华 之水晶之恋(组图)

老公梦见我出轨(新浪亲子首页推荐)

女人挣钱为哪般?(亲子首页推荐)

成功职女pk麻辣婆婆(新浪首页推荐)

八零后双独夫妻该不该要两个孩子(新浪首页推荐)

不能随便拿老公当作出气筒(亲子推荐)

有心,婆媳关系就不会“麻辣”(亲子首页推荐)

嫖娼比婚外恋更不值得原谅(亲子首页流水日志推荐)

该不该进行婚前财产公证(亲子首页流水日志推荐)

女人的蓝颜知己(亲子首页推荐)

小美女大集合(组图(亲子首页推荐)

废墟中走出的孩子(亲子推荐) 

直击美女换衣全过程(组图)

猜忌是毁掉幸福的利刃

婚姻如赌局

小朋友都知道要保护文物(趣味)

现代婚姻同样需要门当户对  

别让灾区的孩子再流眼泪

姐弟恋绝非一条“不归路” 

幸福的我,不寂寞~~~(组图) 

坠落凡间(组图)

自恋无罪 臭美万岁(组图)

发型变变变(组图)

这个男人,一辈子为我遮风挡雨(组图)

 欢欢迎奥运之铿锵小玫瑰(趣味)

欢欢在妈妈办公室一日游(趣味)

牌如人生

女人,请关注你的乳腺健康

小别胜新婚

魔鬼与天使(原创小说)

迷航(原创小说) 

  

80后的婚姻多久才会痒?(亲子推荐、首页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