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昶永
潘昶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1,610
  • 关注人气:24,8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012-03-14 07:08:31)
标签:

马鞍山

贵州黔东南

杂谈

潘昶永

下雪

旅游

分类: 贵州生活记录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我爱苗寨,爱得没有理由。

    我在这里出生,这里洒满了我童年的所有回忆。是温馨浪漫,或是心酸苦楚,都凝聚成了我孩提的全部。不管我身在何方,她依旧在我内心里,永远是我最温馨的港湾。

    虽然她贫穷落后,但她养育了我。是她的包容,让我从朦胧的孩子长成了如今的大男孩。故乡,那个最温暖的地方,四季都谱写了我童年的那些美好回忆。

    一个人行走在苗寨里,低头看着刚切成的水泥小路,早已把石板路给封锁,可我总能想起脚下的那一块块大石头,一层层小台阶,还有孩提时候跟着同伴们跑在石阶上远去的背影。

    对苗寨的老房子,依旧那么熟悉,闭着眼睛都能想到谁家的方向。出门总会热情的跟村里人打招呼,真诚的嘘寒问暖。可当遇见天真的小孩向我问候时,我却不能叫出他的小名。是啊,长年流浪在外,家乡在改变,村民也在改变;早年爬在地上的小孩如今已经背起书包上学去;而老人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把时光印在脸上和发丝上。一道道皱纹,一根根白发,让我吝惜,只求他们健康快乐的生活。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起床,打开窗户所看见的风景。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3:苗寨一角。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4:早晨起来,走廊上远望苗寨。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5:依山傍水的苗寨。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6:板栗树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7:瓦片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8:晴朗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9:山下苗家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0:屋顶,谁猜出我家在哪里?答对有机会去苗寨俺请您吃腊肉喝米酒。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1:儿时的梦;梦里的家乡。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2:晴朗的天。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3:油菜花应该开了吧。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4:宁静的小山村。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5:马鞍山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6:牛岛坡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7:屋顶。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8:苗寨一角。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19:小学的篮球场,是村里小伙们一大娱乐场所。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0:晴朗的天。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1:苗寨一角。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2:那条泥巴路路,何时能修成沥青路呢?我在等待。而我在等待的不仅仅是一条路,还有苗寨的发展和建设。而修好路,是前提条件。


【黔东南】墨色苗寨好风光(组图23张)
 ▲23:每次远行,来到村口,我总喜欢回头望一眼故乡,不曾想离去。

       苗寨,我还会回来的。

 

 

 ▲歌曲            


博文评论精选:


槐香如梦

魅力的苗寨,
绿色的原野,
可亲的同胞,
儿时的回忆!
啊!多么好的自然环境呀,这里有朴实的人民,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这里有和谐的邻里,这里有城里人享受不到的一切一切呀!现代化在这里感到逊色,现代人在这里找到真正的温馨与幸福!战友的照片拍摄的好啊!欣赏了!

  • 太阳

    秀丽的苗寨,天蓝蓝、水青青。穷也罢,富也罢,只要是咱的家乡,孩子就不会忘了他。


雪域军魂

文章写出了阳光心态,照片拍出了月光情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