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19,623
  • 关注人气:518,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北美归来

(2008-08-05 13:10:50)
标签:

七色地图

中北美三原色

加拿大

墨西哥

古巴

危地马拉

中北美

旅游

分类: 中北美8国游记

 中北美归来

左上:加拿大魁北克城,在皮埃尔家的车库,手里面是皮埃尔年轻时的唱片海报

右上:古巴特立尼达,这个老人四十多年前到过中国学飞机驾驶,他去的地方居然是我的家乡

左下:和大学同学Lily在多伦多,她已经在此定居7年,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

右下:墨西哥城,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学生合影,这些孩子们实在是太热情了

 

我回来了,照例是先昏天黑地睡了个饱,火锅也吃了,豆腐脑也喝了,踏踏实实坐到电脑前,1万来张照片,一张一张看过来……

 

这一趟,难忘的事情太多,走过的路程够远,加拿大的宁静悠远,墨西哥的混搭文化,古巴的怀旧气息,故人,旅伴,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是一次独特的旅行。

 

中北美归来

 

此次旅行一共先后去了四个国家,这也是我最初的计划,最终得以顺利完成——依次是加拿大,墨西哥,危地马拉和古巴。

 

2个月的行程,共走了30个世界遗产,其中加拿大6处,墨西哥18处,危地马拉1处,古巴5处。我的一个驴友,是专走世界遗产的,恨不得访遍天下所有的世界遗产。看到我的这个统计,他肯定会心痛不已的(是有些嫉妒得心痛),哈哈。

 

其实,不算什么。

 

再看看我拍的照片数量,粗粗算来,加拿大4000多张,墨西哥4000多张,古巴2000张,总共超过1万张。

 

我觉得自己也没怎么使劲拍啊,怎么就鼓捣出这么多张来,这得花多少时间整理,当然,那种回味是再幸福不过了。

 

旅行路线小结

 

加拿大 6.4-6.30 以及7.30-7.31

 

从西部的温哥华,一路向东,一周时间在阿尔伯特省(Alberta)自驾旅行,随后到达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最后一站是多伦多。

 

中间在魁北克城皮埃尔家呆了十来天,在多伦多大学同学lily家呆了五天。非常感谢他们的款待,暖心。

 

 中北美归来

左上:尼亚加拉瀑布的飞虹  右上:圣劳伦斯河中的鲸鱼

左下:蒙特利尔的豪华教堂  右下:渥太华丽都运河一侧

 

6.4  温哥华

6.5  温哥华

6.6  温哥华

6.7  阿尔伯特省 落基山国家公园之Jasper 

6.8  阿尔伯特省 落基山国家公园之 班芙(Banff)

6.9  阿尔伯特省 落基山国家公园之 班芙(Banff)

6.10 阿尔伯特省 野牛跳崖处(Head-Smashed-In Buffalo Jump)

6.11 阿尔伯特省 沃特顿冰川公园(Waterton Glacier Park)

6.12 阿尔伯特省 省立恐龙公园(Dinosaur Provincial Park)及恐龙博物馆

6.13 阿尔伯特省 卡尔加里

 

中北美归来

 

皮埃尔是我在年初东南亚旅途中萍水相逢的跨国忘年交,这是皮埃尔和Pearly夫妇,在家中的楼梯上和后花园中,分手的时候我们眼睛都湿润了

 

6.14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15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16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17 魁北克省bay saint paul(露营)

6.18 魁北克省 tadoussac (露营)

6.19 魁北克省 Des Hautes-Gorges-de-la-Riviere-Malbaie国家公园(露营)

6.20 魁北克省 mont -sainte-anne(露营)

6.21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22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23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24 魁北克省 魁北克城

6.25 魁北克省 蒙特利尔

6.26 魁北克省 蒙特利尔

6.27 安大略省 渥太华

6.28 安大略省 多伦多

6.29 安大略省 多伦多

6.30 安大略省 尼亚加拉瀑布

7.30 安大略省 多伦多

7.31 安大略省 多伦多

 

墨西哥 7.1-7.22

 

以中部的墨西哥城为原点,先是北部的五个历史名城,以及东部的三个墨西哥湾城市,然后一路向东到尤卡坦半岛(Yucatan),最后一站是坎昆。

 

墨西哥的行程有些紧张,为了赶时间,在大巴上度过多个夜晚。对于这个国家,依旧意犹未尽。

 

 中北美归来

左上:墨西哥的土著妇女          右上:森林中的玛雅遗址

左下:西班牙殖民风格古城        右下:传统的墨西哥大草帽

 

  

7.1 墨西哥城

7.2 墨西哥城

7.3 墨西哥城

7.4 克雷塔罗(Querétaro)

7.5 瓜纳华托(Guanajuato)

7.6 萨克特卡斯(Zacatecas)

7.7 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

7.8 莫雷利亚 (Morelia)

7.9 库埃纳瓦卡(Cuernavaca)

7.10 墨西哥城

7.11 韦拉克路斯(Veracruz)

7.12 特拉科塔尔潘(tlacotalpan)

7.13 普埃布拉(Puebla)

7.14 瓦哈卡(Oaxaca)

7.15 帕伦克(Palenque)

7.16 危地马拉 Flores

7.17 危地马拉 Tikal

7.18 危地马拉 Flores

7.19 坎佩切(Campeche)

7.20 奇琴伊查 (chichenitza)

7.21 坎昆(Cancun)

7.22 坎昆(Cancun)

 

7.22-7.29 古巴

对这个加勒比海国家,我怀有特殊的情感,那里的人们,赋予我更多的内心感受。中间有些小小的无奈和迷惑,然而,乡愁般的记忆,不能抹去。

 

中北美归来

左上:随处可见的切格瓦拉         右上:黄昏海边的戏水少年

左下:Lonely planet封面的老人    右下:蓝天白云,艳丽的石子路

 

7.22 哈瓦那

7.23 哈瓦那

7.24 比尼亚雷斯谷(Viñales Valley)

7.25 西恩富戈斯和特立尼达(Cienfuegos and Trinidad)

7.26 特立尼达(Trinidad)

7.27 卡马圭(Camagüey)

7.28 哈瓦那

7.29 哈瓦那

 

我的中北美世界遗产之旅(四个国家,共30处)

 

加拿大 6处

1.省立恐龙公园(Dinosaur Provincial Park)

2.野牛跳崖处(Head-Smashed-In Buffalo Jump)

3.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The Rocky Mountains)

4.魁北克古城区(Historic District of Old Quebec)

5.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Waterton 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

6.丽都运河(Rideau Canal)

 

墨西哥 18处 (括号中是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年份)

 

1.霍齐卡尔科Archaeological Monuments Zone of Xochicalco (1999)

2.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City Campus of the Universidad Nacional Autónoma de México (UNAM) (2007)

3.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坡上最早的16世纪修道院 Earliest 16th-Century Monasteries on the Slopes of Popocatepetl (1994)

4.埃尔塔欣古城 El Tajin, Pre-Hispanic City (1992)

5.墨西哥城与赫霍奇米尔科历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Mexico City and Xochimilco (1987)

6.莫雷利亚城历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Morelia (1991)

7.瓦哈卡历史中心与阿尔万山考古遗址Historic Centre of Oaxaca and Archaeological Site of Monte Albán (1987)

8.普埃布拉历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Puebla (1987)

9.萨卡特卡斯历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Zacatecas (1993)

10.坎佩切历史要塞城 Historic Fortified Town of Campeche (1999)

11.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 Historic Monuments Zone of Querétaro (1996)

12.塔拉科塔潘历史遗迹区 Historic Monuments Zone of Tlacotalpan (1998)

13.瓜纳托历史名城及周边银矿Historic Town of Guanajuato and Adjacent Mines (1988)

14.卡瓦尼亚斯济贫院 Hospicio Cabañas, Guadalajara (1997)

15.帕伦克古城和国家公园 Pre-Hispanic City and National Park of Palenque (1987)

16.奇琴伊察古城 Pre-Hispanic City of Chichen-Itza (1988)

17.特奥蒂瓦坎古城 Pre-Hispanic City of Teotihuacan (1987)

18.乌斯马尔古镇Pre-Hispanic Town of Uxmal (1996)

 

危地马拉 1处

1.蒂卡尔国家公园Tikal National Park (1979)

 

古巴 5处

1.卡马圭城历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Camagüey (2008)

2.哈瓦那古城及其防御工事 Old Havana and its Fortifications (1982)

3.特立尼达 Trinidad and the Valley de los Ingenios (1988)

4.西恩富戈斯城历史中心 Urban Historic Centre of Cienfuegos (2005)

5.比尼亚雷斯谷 Viñales Valley (1999) 

 

花费记录

 

中北美归来

 

两个月的行程,算是比较节省的玩法,总花费是42000元左右。机票是个大头,占了几乎一半的费用。

 

可以看出,墨西哥比较便宜,古巴比较贵,加拿大当然是物价指数最高,但住在同学和朋友家,省了不少费用。

 

国内旅行社的报价,加拿大墨西哥古巴14日游(包含三天乘机的时间),是41000元,几乎与我的花费相当。

 

每天的花费细节,以后会在博客中逐一列出来。

 

 

 

    

--------------------------------------------------------------------------------------------

 

                 点击相应图片 --- 展开精彩画卷

                           四国游记  连载之中            

 

         中北美归来     中北美归来
               古巴,加勒比海风情                  缅甸,探秘别样佛国

         中北美归来     中北美归来            
               墨西哥,火辣拉丁曲                  加拿大,沉静的山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