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4,514
  • 关注人气:518,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2008-07-16 12:35:03)
标签:

旅游

分类: 中北美8国游记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我已经结束了墨西哥城北部的旅行,最近一周在墨西哥南部的区域晃荡,一南一北,差别那是非常大的。

 

明天早晨,去危地马拉。说起这个国家,有段小插曲,我每次旅行都要买保险的,以前去伊朗、缅甸、巴基斯坦、津巴布韦什么的,保险公司虽然有过犹豫,但都给保了,唯独这个危地马拉,也许是这个国家的名字听起来有些不太平,第一次被保险公司拒绝了。

 

总体来讲,墨西哥北部是中世纪混搭西班牙殖民风情的展示,美轮美奂的教堂,五彩斑斓的街巷,史诗班宏大的壁画,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美。

 

墨西哥南部主要是公元10世纪以前的玛雅遗迹,走在那些丛林中高耸华美的废城中,目睹精巧计算的巨大砖石金字塔建筑,悠悠古风荡涤心灵。

 

这些玛雅遗迹,从色彩上来讲,由于年代久远,原有的缤纷色彩已经在岁月中渐渐褪去,只剩下砖石固有的灰色,但那种质朴的古意,却是“无色胜有色”,墨西哥北部的五彩缤纷是养眼,而到了南部的玛雅遗迹,则是养心了。

 

其实,这些玛雅遗迹,各有不同,各有各的精彩。昨天晚上,坐了15个小时的巴士,从oaxaca到了palenque,这倒是节省时间的好办法。不过,真叫个难熬,唧唧歪歪的西班牙语录像,半夜还在疯狂“扰民”。

 

今天白天去的Palenque,是此行的第四个玛雅古城了。

 

7月3日 Teotihuacan(日月金字塔)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7月9日 Xochicalco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7月11日 El Tajin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7月15日 Palenque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我却越来越上瘾了,去危地马拉的Tikal,那是预谋已久的,因为,那是玛雅遗迹的最高境界所在。

 

有些麻烦的是,来回路上就要耽误两天,巴士倒船再倒巴士,本人已经是巴士专家了。

 

在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从危地马拉回来时被罚了100美元,不知道我的运气如何,又要和海关较量一番了。还是护照严重不过硬的老话题,不啰嗦了。

 

从危地马拉回来后,还准备去尤卡坦半岛的两个玛雅遗迹去逛逛,奇琴伊查和乌斯马尔,哈哈,誓将玛雅进行到底。

 

(题图照片,是本人今天在Palenque的背影,这两天被太阳暴晒的,实在是没脸见人,呵呵) 

 

 

 

    

--------------------------------------------------------------------------------------------

 

                 点击相应图片 --- 展开精彩画卷

                           四国游记  连载之中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古巴,加勒比海风情                  缅甸,探秘别样佛国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中北美三原色(C)将玛雅进行到底            
               墨西哥,火辣拉丁曲                  加拿大,沉静的山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