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017-03-05 15:15:53)
标签:

北方的春天

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

苗家煎饼

首阳山路寻找春天

图片

分类: 流年碎影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刘福新

与这组图片有关的那一阵子(2017年3月2日摄影期间),我拟了个题目《寻找春天》,出发点是看到了南方各地众多网友的图片,我不止一次地跟帖说:“中国北方与南方树上的花儿以及地面绿色差距太悬殊了,这是气候造成的。”因为我要看看实际差距,所以3月2日决心不做“宅男”,出去疯了一阵子。
就在刚才,又想拟题为《北方的春天就像个蹒跚的老人》,形容春天迟滞的脚步;但在洗手间突然想起来,春天是四季之始,用老人形容不合适,立即想到了这个题目。
转了一大会子,树上的花儿未开,地上的草儿未绿,真是失望;听广播里说,近来又有一次降温,花儿草儿还要耽延多少天?但是已经快了,忽如一夜南风起,杏花桃花次第开……
这篇博文配图不光有景物,还有人物。景物包括我楼下、首阳山路上鼎恒伴山的景致。人物包括东村街东端苗家煎饼老伴苗春娥与其侄女、首阳山路一个分管车保险的女士、流泉街苗苗理发店老板与顾客、本小区休闲小广场两个骑自行车的女孩。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我书房对面的三角绿化带有绿色,但花儿还没开。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天气暖和了。大人小孩最在绿化带半圆形空场聊天了。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只要是能够拍到四十里外的卧虎山,这空气质量还可以。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居室东边的昌乐一中和笔架山。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5、春节后一直“好歹地吃”(我说的是主食),老伴买煎饼也有好几次,但是都不如苗家煎饼(小米豆子)好吃。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6、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7、苗家煎饼老板苗春娥与她的侄女(娘家侄女)。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8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9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0、屋子里拍的位置不对,“左边是上位”,但我们看着是“右边的位置”。不妨以错易错,你就想“右边是上位(也叫主位)”。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1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2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3、我要东行,进入首阳山路。东村街东头在搞建设。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4、看来,这里是“超英公馆二期”的大门了。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5、东村街对着的那条旅游线路。我几年前发稿称其为“情人街”。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6、首阳山路一个分管车保险的女士。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7、我要给她拍个照,她说:“ 你拍吧”。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8、路对面(东)正在举办一个商务活动。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19、只有这种丛生的花儿开了。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0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1、我在家中经常拍这座山,是作为“天气”和“空气质量”的凭据。这会儿拍的是近照。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2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3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4、逆光拍,昌盛街。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5、我站在昌盛街与首阳山路交汇处拍笔架山。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6、我记挂着卡纳圣菲围墙里的山茱萸。还没有动静。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7、骑着车子进了鼎恒伴山。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8、已经位于笔架山的南边了。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29、反正缺乏绿意,拍片的积极性大减,我玩起了“自拍”。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0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1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2、朝南的这条路栽满了果树。花开时节这儿很美!可现在还不行。除了黄枝就是黄草!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3、水嘎啦瓢家族很旺盛。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4、想起了那一段我老家的民谚:水嘎啦瓢两头尖,养活那孩子一大摊,大的小的都跑了,剩下个老B一卷卷。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5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6、若是花儿开了,我何必拍这个?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7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8、将干枯的草拽了去,显出了一堆小草——这就代表可怜巴巴的北方春天吧?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39、杏树枝子就这样子。还是用微距拍的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0、这幅作“压题图片”了。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1、我居处附近,流泉街沿街(昌乐一中南)的苗苗理发店,理发店的理发师叫苗春莉,苗春莉与苗家煎饼老板苗春娥是亲姐妹。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2、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3、我的居处上海花园小区的休闲小广场。



北方的春天就像个爱睡懒觉的孩子(2017年3月2日杂感之一)                             4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