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014-06-10 10:54:51)
标签:

七律咏石人坡

街巷风情

90岁老人张道僖

花草庭院

图片

分类: 文辛诗词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刘福新

 

                 门外幺花扮陋堂,庭中奇草乐无央。

                 清风过处炎威减,瓜蔓牵时日影凉。

                 拐杖声里闻壮健,红茶煮罢话家常。

                 自由老记吟风絮,讳而不传作秘方。

 

 注:颈联原句为:“拐杖声里犹壮健,红茶煮罢论家常”,今蒙博友易坛白莲意见修改为“拐杖声里闻壮健,红茶煮罢话家常”,并致谢!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1、石人坡东边的农贸市场横幅牌子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东西大街上的麦子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一位老者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5、树荫下的鸟雀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6、行人。注:6月5日有雾霾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7、相机包忘带了,但上衣口袋里发现还有10元钱,买小瓶白酒(二两)两个,6元,其余4元买饮料。可我忘记了一件事儿,赵君每逢拉我采访都要给我预备一瓶好酒的。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8、我喜欢这样的街巷,纯自然的!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9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0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1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2、来访的朋友,您知道这几种植物的名字吗?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3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4、巨大的反差!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5、想拜访旧屋主人,但没见到。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6、厨房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7、老屋斜对面的一家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8、还是老屋,这是东山。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19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0、文革间或文革前后的标语。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1、远拍一位老太太。我过去要给她拍照,她说“俺与俺老头子一块儿可以吗?”我说:那当然更好了!“就在这会儿,东边一家大门出来一个妇女(见下图)。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2、就是这一位对我说:”这大门里有花草。“ 我说:”那就先给你拍吧。“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3、果然是花园式庭院!这一盆花草将我震住了!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4、庭院里到处是小花。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5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6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7、激起我写诗灵感的是这位老者。所以才有了:

                      拐杖声里犹壮健,红茶煮罢论家常。

                 自由老记吟风絮,讳而不传作秘方。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8、我想给他们合影,原来这位妇女是拿着工资照顾老人的。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29、 拐杖声里犹壮健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0、这位老者叫张道僖,今年90岁,是原昌乐县人大第一副主任张德政的父亲。老人对我说,他从五图煤矿去了招远金矿,最后是从招远金矿退休的。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1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2、红茶煮罢论家常。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3、自由老记吟风絮,讳而不传作秘方。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4、西邻一家的一对老夫妇。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5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6、大门外花草也不少。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7 、门外幺花扮陋堂,庭中奇草乐无央。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8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39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0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1、这幅图片是曹会香大门外的花草。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2、要到麦田里去看看。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3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4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5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6、曹会香的婆婆出来了,与曹会香的小妹妹一见就亲热的不得了。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7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8、这一幅图片我要参加纪实图片大赛呢,可以不?

这是曹会香的婆婆见到赵君的情景。

 



(近体诗)七律·咏石人坡街巷风情                         49

 

 

【相关博文链接】

 

(原创)石人坡摄影散记(2013-10-06 00:39:3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2egji.html

 

石人坡养蚕妇女曹会香(原创)麦收季节的石人坡田园风光 (2014-06-09 21:49:3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2en3z.html

 

(原创)麦收季节的石人坡田园风光(2014-06-10 08:31:2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2en4a.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