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013-02-19 21:29:22)
标签:

玉皇庙庙会

村委主任刘洪轩

正月初九玉皇生日

拍摄感受

杂谈

分类: 民风民俗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刘福新

 

   癸巳年(2013年2月18日)正月初九上午,还在酣睡中(我夜里处理图片、打字、上网,翌日上午睡觉),朦胧里接了几个手机,第一个是朋友让我给其亲属找工作的,第二个是网友要到我家拜访问我有没有时间?第三个是玉皇庙村村委主任刘洪轩打来的,问我知不知道今天是农历哪一天?一愣,不是正月初九吗?洪轩说,刘老师怎么又忘记玉皇庙庙会了?从被窝里伸出头看了看挂钟,已经十点多了,我说等一会儿就过去。

    打了几个手机,让人来接,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我着急哪,洗了把脸,带上相机下楼,还好,刚下楼,有人回话了,有人驾车来接了。

    今年的玉皇庙庙会很不一般,是玉皇庙第四次修缮后的庙会,其实,这件事儿我早就知道,也与马进先生不止一次去看过去提过修葺建议。

   修缮一新的玉皇大帝庙分外鲜艳,庙会上的人格外多,在村支部村委略略寒暄几句,急不可耐地出去拍照,支部书记刘洪文和村委主任刘洪轩笑着说,刘老师就是个急性子。

    拍了不下于一百多幅图片,经过“PS”处理后,已经精选了23幅上传到相册,今天夜里就发正文吧。尽管删除了部分图片,依然有104幅,原想发上、中、下三篇,但图片多了,很难打开,只得发四篇了,每篇计有24幅图片。这四篇104幅图片可以基本反映今年玉皇庙庙会的全貌。

 

    图片注脚选录:

    6、我不用隐瞒,拍这一幅照片就是因为这两个漂亮的姑娘。虽然老夫六十六岁了,但谁不喜欢漂亮的姑娘?如果你说不喜欢,那除非是生理不正常,是同性恋!腾讯网QQ里有个杭州的老家伙,一直骚扰我,说要接我到杭州,还说要“包我一个月”,让我哭笑不得,立马将他拉入黑名单了。人嘛,有阴阳之分,何必乱了阴阳?当然,同性恋我管不着,我也不想谈论是非,但是我也有不搞同性恋的权利,请不要干扰我!

   23、就在临朐来的吕剧团西边,还有一个昌乐当地的妇女舞蹈队。教练我认识。

这也是我爬到一辆卖东西的车上拍的。有人可能要问,你为何爬到车上拍呀?那我就告诉你,平地里能够拍到这么清楚的景象吗?为什么昌乐传媒集团所属的电视台栏目组所拍的镜头我一直有意见,这些小青年自以为是“公家人”、“正统的传媒记者”一是拿不下架子,他们是不肯爬到人家车上去拍摄的;二是他们(或她们)的思想比我还老,他们的观念是拍县委县府的大人物,拍早就划定的图景。所以他们拍出来的片子往往带有条条框框,不但我看不上眼,老百姓也不欢迎。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10:30,我拍下了第一幅玉皇庙庙会图片。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这两位妇女与我说:“赶了庙会,发了广告挣了钱呢。”我说:“你俩这是一举两得!”至于她俩发的什么广告,我早就扔了。并不是不尊重她们的劳动,问题是我对任何广告都不感兴趣。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3、多么鲜嫩的黄瓜哟!其实,庙会就是个特殊的农贸市场。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4、您以为拍片子那么容易呀?我见车就爬(好在不用爬树),这后面几幅图片是爬上一辆三轮车拍下来的呢。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5、这条南北胡同(太窄,不能称作街道,只能叫胡同)位于玉皇庙南边,是历来赶玉皇庙庙会的重要地点。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6、我不用隐瞒,拍这一幅照片就是因为这两个漂亮的姑娘。虽然老夫六十六岁了,但谁不喜欢漂亮的姑娘?如果你说不喜欢,那除非是生理不正常,是同性恋!腾讯网QQ里有个杭州的老家伙,一直骚扰我,说要接我到杭州,还说要“包我一个月”,让我哭笑不得,立马将他拉入黑名单了。人嘛,有阴阳之分,何必乱了阴阳?当然,同性恋我管不着,我也不想谈论是非,但是我也有不搞同性恋的权利,请不要干扰我!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7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8、站在三轮车上拍西北边。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9、站在三轮车上拍西边。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0、站在三轮车上拍东边。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1、怪不得这辆三轮车的主人这么热情,拿了个凳子让我踩着上车,原来是昌乐五中的学生,是我老家附近下楼村的人士呢。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2、学生就是左边的这位,他在卖糖葫芦。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3、又遇到了一位熟人(她说认得我),温州商城的女士。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4、同上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5、龙角村的表弟和表弟媳进入了我的镜头。这表弟还有点儿疑惑,显出一副庄严模样,表弟媳妇前天到“山水茶庄”,我刚给她与山水茶庄老板的母亲拍了照片,这会儿躲在后边傻笑。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6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7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8、遇到了编友(县政协文史委史料编辑)、网友(新浪博客网名“窗前情思”、摄友赵春文(右二)。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19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0、庙西边怎么这么多人?原来是临朐县的一个吕剧团来了!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1、老远的隔着密密麻麻的人头,用远距拍下了这个男演员。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2、吕剧是我们山东的地方戏种,特别是老年人格外喜欢,我经常听到有人谈起吕剧,说吕剧是“栓老婆橛子”。一想,也是呢,妇女最愿意看吕剧,一来是剧情通俗易懂,二来吕剧反映的都是民间生活。您看,这看戏的人群就知道我说的不虚了。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3、就在临朐来的吕剧团西边,还有一个昌乐当地的妇女舞蹈队。教练我认识。

这也是我爬到一辆卖东西的车上拍的。有人可能要问,你为何爬到车上拍呀?那我就告诉你,平地里能够拍到这么清楚的景象吗?为什么昌乐传媒集团所属的电视台栏目组所拍的镜头我一直有意见,这些小青年自以为是“公家人”、“正统的传媒记者”一是拿不下架子,他们是不肯爬到人家车上去拍摄的;二是他们(或她们)的思想比我还老,他们的观念是拍县委县府的大人物,拍早就划定的图景。所以他们拍出来的片子往往带有条条框框,不但我看不上眼,老百姓也不欢迎。

 

 

蛇年(癸巳年)昌乐玉皇庙庙会图片(一)       24、我在车上吆喝一位女士,让她与舞蹈队的头头说一声,脸暂时转到我这边来,可那位女士胆小如鼠,跑掉了。我只得下了车,自己去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