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风)首访方山店子

(2012-07-11 19:43:29)
标签:

首访

方山店子

专题

组诗

诗词学会

索要

率尔操觚

难以尽意

杂谈

分类: 文辛诗词

      (原创)国民党昌乐县长张天佐创办的方山店子果园(二    

        

           (古风)首访方山店子


                    刘福新


         庚寅乙酉戊辰日,艳阳高照暌违矣。
          电话蓦闻文兄旨,诚蒙相邀去店子。
          缅怀仲甫治本邑,余今夙愿得偿之。
          车驰山中少时洎,徐马秦郭早已抵。
          热肠东道亓经理,亲导遍览其福地。
          宾主列座依岁齿,山泉醇酒自快意。
          饭后徐公蘸浓墨,笔起龙蛇霎时讫。
          七绝原为范公撰,后学摄影且自戏。
          博客一发天下睹,又获不少新信息。
          昌乐即出新诗集,率尔操觚难尽意。

 

 【说明】昌乐诗词学会要出一本诗集,三番五次打电话,给其发过去几十首以后,又索要作协等组织的方山店子诗稿,几次催促之下,昨天傍晚草草起笔,先给其一首。

 


注释:
     1、庚寅乙酉戊辰日,艳阳高照暌违矣——公元2010年9月15日,农历八月初八,为庚寅年秋乙酉月戊辰日。这一天艳阳高照,是一个睽违已久的好天气。
     2、 电话蓦闻文兄旨,诚蒙相邀去店子——范永来先生电话邀请,目的地方山店子。
     3、缅怀仲甫治本邑,余今夙愿得偿之——国民政府昌乐县县长张天佐对昌乐的教育作出了很大贡献,方山店子果园专为昌乐一中教育经费而设。访问此地是我多年的夙愿。“仲甫”是张天佐的字。
     4、车驰山中少时洎,徐马秦郭早已抵——徐马秦郭指徐竟成、马进、秦晓明、郭建华。
     5、七绝原为范公撰,后学摄影且自戏——这是我博客里的结尾一段:归后,与徐公竟成通话,方知诗乃范公永来所撰,自戏曰:“范永来先生撰,徐竟成先生书,刘福新后学(龄齿少,不敢称先生)摄,可乎?”
      6、博客一发天下睹,又获不少新信息——博文一发,全国网友纷纷跟帖,有本县网友刘其安说:“可惜我没去过。方山果园乃是我村齐淮元先生一手创办,时任张县长麾下建设科长,解放前大学生,载邑乘。齐先生还为后人留下许多美谈,乡人敬之。”


 
【相关博文链接】


(原创)国民党昌乐县长张天佐创办的方山店子果园 (2010-09-17 18:15:4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0ll3z.html


 
(原创)国民党昌乐县长张天佐创办的方山店子果园(二) (2010-09-17 20:58:2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0ll6q.html


 
图文)营陵酒文化馆开馆典礼 (2012-06-01 00:37:3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2e11e.html


 
 (图文)再访营州酒业有限公司基地方山园艺场(2012-06-01 01:38:34)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4bc60102e11f.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