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6,764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2012-05-22 20:44:09)
标签:

苗家庄子

西李家河

山路弯弯

走错路

返回

正值

中午时分

杂谈

分类: 昌乐村影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刘福新

 

   本想采访完苗家庄子之后,返回北边采访杜家沟和小赵庄的,可我一打听,那几个村庄也没有饭店,还不如抄近路去潘家槐林,于是越过猪河河滩开始翻山过岭,其间屡屡接到小苗电话要我回去吃午饭,我答已经爬到山半腰了,只是两条山径不知道走哪一条,当我问清了潘家槐林的大体位置,折进北边那条长满“牛皮场”的山路,竟然围着东山转了大半圈,可见山村的路程不能用平原尺度计算的,因为道路不是直的,不是“S”形就是“U”形。
    正值中午时分,烈日当头,走得汗淋淋的,在这座不知名的山岭东北面看到了一条岔道,我想走大路没有错,不料却走错了方向,径直走到山岭东南侧了,那儿也没有村庄呀,待到返回,看到了一条由西南而东北的小路,但是浓荫中没看到几间房屋呀?其实山村往往被树木遮掩,这一点我疏忽了。

 

此文在昌乐传媒网的网址:http://www.clcmw.com/clcmw/shdhh/2012/05/24/235000.shtml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苗家庄子东边有座山,山坡上有不少杏树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回拍来路,下边是猪河和苗家庄子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山路坑坑洼洼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这里还有一棵不愿意落花的酸楂树,而且是朝阳的花儿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山路布满了大小不等的石头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举起相机拍摄北边的山,我以为不拍下来待会儿就看不到了。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拍北边的梯田。原因同上。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回拍苗家庄子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想错了,折进一条“牛皮场”(一种扎根很深的矮草)之后,走到了这里。原来这条路才是最近的小路。路面的植物就是“牛皮场”。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山下绿荫遮掩着几间房屋,难道这也是一个自然村吗?听说苗家庄子北边有个小赵庄,曾用名“船底赵”,难道这个就是?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已经转到了山头的西北边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到处都是山呀!我感到了山的雄浑。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围着转了半圈,已经走到了山岭的正北面。山下有许多沟。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边行边拍,看到了绿荫下的房屋,但我不相信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天上有鸟儿飞过,可惜我拍晚了。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顺着一条比较宽比较平的山路走,竟然到了山的正东面。心想不对呀!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走错路了。于是返回。回拍。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远焦拍南边的小圆丘。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已经返回到山岭的东北角。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原来这里有一条朝下走的山路。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从这里走错了道。一个老百姓走错道,只不过累一点儿;若是一个领袖走错了道,那麻烦就可就大了。对吧?这句话,2005年暑假,我领着孙子孙女在五莲山走错道时,我曾说过。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这条路大体上是由西南朝东北方向。

 


(图片)山路弯弯——从苗家庄子到西李家河
                    我看到了路边的蔬菜大棚和麦田。

 

 此文在昌乐传媒网的网址:http://www.clcmw.com/clcmw/shdhh/2012/05/24/235000.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