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2012-03-21 21:29:27)
标签:

今年春季

天气偏冷

变化无常

3月18日

小雪即晴

3月21日

夜里

小雨

杂谈

分类: 流年碎影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刘福新

 

  今年春天,我们昌乐的气候总趋势是偏冷,植物的表现大概延迟了一个月,也就是两个节气。昨天是西历2012年3月20日,中历壬辰年二月二十八,节气春分。“春雨惊春清谷天”,已经过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也过了一天了,换句话说,也就是“仲春”也过了一半了,但依然看不到花红柳绿的仲春景象。记得3月7日(二月十五)昌乐电视台“电视文苑”节目编导李磊与我出去拍《杨穗——你是北国春意独钟的天使》,到今天已有14天了,必须补充的杨穗打开的镜头,还是没有完成。去年是二月十四我生日那天,电视文苑节目编导钟景涛要给我拍杨穗那篇散文,我说:“杨穗已经落光了,不拍了!”我的话里当然有不满的意思,嫌拍晚了。今年再拍,钟景涛与我联系说“今年电视文苑节目换了李磊了。”又约李磊与我见了一次面。3月7日拍外景之后,李磊很负责,多次询问“杨穗开了吗?”直到今天还是没开。即使今年的电视文苑节目播了,也不是“早春”了。

   今年春天的气候再一个特点是变化无常,春天过了都快三分之二了,一会儿雪,一会儿雨,阴沉更是常事,怪不得左邻右舍感冒的极多,我老伴身体还算不错的,也在昌乐县人民医院住了八天病房,撂进去近五千。以前,我没有考虑拍天气片子,直到3月18日(壬辰二月二十六)上午看到下小雪,才突然萌生出拍天气片子的想法。

   下面是我拍的今年春天近些日子的气候变化图片。当然了,这只是我们山东潍坊昌乐的天气状况,别地方的天气情况我不知道。各地网友能否在敝文评论栏谈一谈您们那儿的天气情况?

 

                            2012年3月21日22:10匆此

 

【正文后再啰嗦两句】由于今年天气偏冷,热力公司在县政府和城市市民的要求下,决定再供几天暖。可我居住的“老二中”(现在叫什么“香格里拉”)尚未拆除的2号楼,却没有享受到继续供暖的待遇,自从3月15日之后,居处阴冷,夜里处理图片、打字、发稿、回访朋友,两腿冻得不好受,脚底冰冷,这几天夜里我都穿上好几年不穿的奇安特棉鞋了。

 

 

 

                     (一)3月18日拍的天气变化图片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2012年3月18日上午拍(10:38——10:44,这会儿下小雪)。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2012年3月18日下午拍(16:50——16:52,其实,过午后,天就晴了。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二)今日(3月21日)拍的天气变化图片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今天上午路过昌乐县府前,拍杨穗,还没有开。但还基本是晴天。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今夜,2012年3月21日,20:45拍,敝居阳台窗玻璃上的雨滴。其实,在今夜20点以前我到楼下储存室扛液化气罐时就发觉下雨了。我不知是何时开始下的。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需要说明的是,阳台上雨滴中间的圆圆的亮光不是月亮,而是楼外建筑工地杆子上的电灯。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从四楼楼道破玻璃里拍北边附近的建筑物。



(图片)今年春季天气偏冷,且变化无常                   隔着门扇拍阳台玻璃上的雨滴。这会儿还是南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