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03,445
  • 关注人气:59,0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2011-05-29 15:15:58)
标签:

昌乐城

满街绿意

驻心头

孤山街

杂谈

分类: 昌城衍变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跟我看昌乐之五

 

                                    刘福新

 

  春是花,夏是绿,昌乐县城大街上的绿化有目共睹,越来越迷人了。倘若你站于街头,被一片绿意盎然的街景吸引,会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相机,一阵咔嚓过后,当即翻一翻相机里所拍照片,总激动于自己居住的小城竟然如此之美!透过光线,望去一片翠黛,带着神秘的韵味。一边打字一遍考虑题目,突然里想出一句《满街绿意驻心头》。是呀,双眼是盛不下这满街绿意的,只能在心里了。

 

 

                             第一组  孤山街东段的苦楝树

 

    居住昌乐城的市民或者来昌乐的客人,不知你发现没有?孤山街东段大街两旁栽的都是苦楝树。经常从这里走,竟然以前没发现。询问家人和朋友,也都不曾发现。看来那个熟视无睹的成语不仅适用于我,也适用于很多市民。

     我为何5月19日那天下午突然感觉到呢?是因为在拍景伟栋那条胡同时,我看到短胡同尽头那棵开着花的树,景伟栋先生就在这里住,竟然说开的是槐花。我那会儿一愣,好似见过呀,但又想不起是在何处。后来才记起是在昌乐一中校园看到的,树身上有介绍的铁皮牌子。

      在敝文里,经常看到我划的“段”,譬如我将文化路划为三段,利民街以北的小农贸市场叫文化路北段,邮政局至福州商城叫中段,这要跨过建设局,过孤山街,再到恒安街。而恒安街以南,直到与昌盛街相交的地方叫文化路南段。我不知道这样划分对不对,只是个人对于街道的记号罢了。

     对于孤山街来说,我将新昌路以东,也就是帝景大厦朝东,直到文化路,这一段我称其为西段。文化路以东到方山路,就称它中段。方山路以东直到大沂路就是东段了。我“发现”的苦楝树就在东段。东段两头各有一座大厦。西边街北是蓝宝石商务大厦,东端的建筑物很有特色,可我竟然没有记住名字。因为5月19日那天下午主要是拍摄苦楝树,就突出这个主题吧。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第二组  站前街东段的国槐

 

  5 月23日,连续采访了宝城街道的赵家埠头、傅家埠头、董家庄,已经过午了,老寻不到吃饭的地方,靠大街的饭店一般我是不进的,一来不卫生,二来声音噪杂,最终选择了西徐杏林园。那儿僻静、干净,还有一大片果园,我的相机闲不着。饭后归城,又选择了站前街,一来这里行人少车辆少,二来这条街道算是比较古老了。

   新昌路以东,有两排国槐,是我钟情的地段。这里常年摆摊,可以顺便买蔬菜或水果。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左边(北边)是假日广场和新火车站。这地段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了!

 

                             第三组  文化路中段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第四组  新昌路(昌乐城内一条南北街道)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在蓝宝石广场拍照的。既有儿童,也有树木,一举两得。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第五组   恒安街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恒安街楼房高了,树木矮了。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第六组  利民街县政府附近
                     (这一组为5月31日补充图片)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摄影小品)满街绿意驻心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