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6,764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2008-11-10 09:53:22)
标签:

昌乐

山会

家家悦

店员培训

杂谈

分类: 昌城衍变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压题图片:吉祥酒屋老板王青。详细解释见图11)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刘福新

 

 【山会摄影系列后记】今天,总算整理、发完了十月初五昌乐山会。我觉得山会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民风民俗文化,窃喜的是,鄙人给昌乐拍摄出一部分山会文化参考图景。当然了,这仅仅是山会的某个角落某些服务行业罢了,我拍摄的很不完整很不圆满,还有待于今后对山会这种特殊文化的继续研究和深入挖掘。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11月2日(十月初五)拍摄的昌乐山会第一天下午情景。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2:11月2日上午拍摄。一个刚到山会摆小摊的女子。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3:11月3日上午遇到这个男青年,他对我说:我要当昌乐山会形象代言人!

            这个青年很开朗,长的也挺帅。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4:11月3日中午,一个抱孩子的妇女。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5:这是11月3日下午拍的,可是在照相馆临时换了电池后,日期显示

              却不对了。这是山会上一个中年男人在编“蚂蚱”。此人手艺还可以。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6:11月4日中午,文化路与孤山街的十字路口北侧,有卖鱼鳖的。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7:这就是出售鱼鳖的小两口。听说我要给他们拍照,把他们乐得了不得!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8:11月5日去看宠物市场,没有看到,到了小丹河“好景海岸”,意外地遇到

          了“家家悦”在培训工作人员。“家家悦”的负责人很乐意我为他们拍照。右边这个

          戴眼镜的姑娘很有气质,也很上镜。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9:正在受训的店员们。没想到山会期间在这里有培训的,也是一景。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0:看到我给“家家悦”培训人员拍照,这位女士也想让我给拍一幅。这位大妹子

        是抱着孙子在那里玩的。她说她整天上网。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1:昌盛街西首(我一直以为这条路叫南环路,其实东西向的叫街)有家“吉祥

          酒屋”,特色是:炖炒兔、兔子火锅。去年,我们经常来这里吃兔子肉。

              老板是就是这位女士,她叫王青。她的店很干净、很卫生,里里外外栽种着四季花

          草。宴会的小房间布置的很有特色。

             “好景海岸”就与其对面。对了,我是11月5日拍摄完“家家悦”培训后过去的。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2:11月6日上午,我到了温州商城拍摄,这是温州商城的北口。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3:过来一个边走边看报纸的姑娘,引起了我的兴趣,没想到拍下来的图片却

         闭了眼睛。或者她在低着头眯着眼看报纸吧?(时间:11月6日)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4:“温州商城”与“美联商厦”路西就是即将竣工的“蓝宝石广场”,最东边

        的这座大楼就是“家家悦”,它是“蓝宝石广场”的一个组成部分。

             这是11月6日拍的。11月5日的培训就是这个“家家悦”。见图8——9.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5:温州商城二楼南边一女士皮鞋商店,左边这个女子很上镜,可惜正面拍的

         不行,这一幅侧面的也不好。听说这个姑娘姓高,是这里的“湾头”(最漂亮)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6:遇到了熟人小于,小于介绍了小马,这是给小马拍摄的。她卖学生鞋、童鞋。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7:这是在小于的店里,过来个女子(右面)要与小马合影。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8:这是我下楼梯拍摄的。昌乐山会算是有了“温州商城”的图景了。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19:给这位女子拍个走路姿势图片。

 

         (摄影)昌乐山会拾零(山会之七)

              图20:昌乐山会不能漏下“东市场”——“早市”一带。这是附小对面的商城

       一家专业理发店,因为几天没有刮胡子,实在太长了,就在此处刮脸。这个少妇是陕西

       人,在北京打工遇到了我们山东昌乐的男青年,两人结婚生子。听她说话很朴实,也代

       表的陕西人的性格。你看这位少妇的眸子多亮。在我刮脸的当儿,一位中年妇女给她哄

       着孩子。

 

                【后记】总算发完了十月初五昌乐山会。我觉得山会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民风民俗文化,给昌乐人拍摄出一部分山会文化参照物。当然了,这仅仅是山会的某个角落某个服务行业罢了,我拍摄的很不完整很圆满,还有待对于山会这种特殊文化的继续挖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