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6,764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片-散文)微雨中

(2008-07-10 02:18:33)
标签:

微雨中

养鸟人

五阎庄村西的少女

早期的清林园

文化

分类: 文辛散文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散文)微雨中

 

                        文辛

 

    老天不公平,南方与北方好多地域频频有雨,我们山东潍坊却旱着,听老家来人说,小麦收了,玉米却因天旱地干播种延迟了。还好,近来大雨没有,小雨不断。也可以减缓旱情了!

    拍摄了不少图片,就缺雨中的了。前天(7月8日,周二)上午有雨,过午天晴,但仍有雨丝儿飘洒,路上的行人倒很喜欢这样的天气,该干啥还干啥。我带上相机出门,想给“清林园”送几张照片,沿途倘能拍摄到几幅“雨中情”,岂不快哉!

    静静地骑车慢行,默默地听那急雨后吹在草上花上树上的唰唰声,到了南苑小区与恒安湖结合处,一大片绿荫下闪出几棵芭蕉来,禁不住让我想起“是谁多事种芭蕉,早也潇潇,晚也潇潇”的诗句,好想再来一阵急雨,聆听雨打芭蕉的声音,让我也体会一下古人的雅情舒意。

     陡然,看到几根树枝上挂了几个鸟笼,急忙趋近,见老同学王增田。王曰:“又出书了吗?”“没呢。”我答。“最近干什么?”“就干这个。”我晃了晃手中的相机。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1:陡然,看到几根树枝上挂了几个鸟笼。)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2:我也抱拳示意,开始拍照。)

 

    “你快把这些鸟拍下来呀!”

    “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得主人同意才行。”

    几个养鸟人都微笑着向我示意,眼光里满溢着友好。我也抱拳示意,开始拍照。一位姓傅的师傅养鸟养到了极致,竟然将鸟放出了笼子,任凭鸟儿自由自在地在地上蹦跳。我不禁肃然起敬,人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傅师傅可谓养鸟状元了。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3:一位姓傅的师傅养鸟养到了极致,竟然将鸟放出笼,任凭鸟儿在地上蹦跳)

 

   拍了几张照,告别,复又上路。路两旁绿化的让人目不暇接,一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色彩,迷得人心神都起了幻雾。浓浓的柳树染上各种各样的色彩,一直铺开来,将恒安湖与几个居住小区涂抹成一副油画。

    一湾悠悠碧水似湖如镜;碧波中,有麻雀不住地戏水,虽然不是鸳鸯,却也颇富诗意。村口,河边浣衣女妇嘻嘻哈哈,岸畔点点农庄房舍,掩映于茂林修竹丛中;芳草萋萋,花团锦簇,云雾缭绕,好一副祥和迷人的田园风光图。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4:河池岸畔点点农庄房舍,掩映于茂林修竹丛中。)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5:虽不是荷叶连天碧,也算是荷梗亭亭立了。)

 

     猛地看到五阎庄子村头荷花池边有两个小姑娘喃喃私语,那柳丝拂着她俩的黑发,那垂柳般的枝条,那清纯美丽的少女,无不洋溢着风情万种。好一幅“荷叶连天碧,少女映荷图”!

    我上前商榷,要把两个少女拍摄下来,好在教师身份时刻帮我的忙。原来是两个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与我的孙子梦溪同校,但比我的孙子矮一级。她俩极其配合,拍摄得相当顺利。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6:荷花池边有两个小姑娘喃喃私语。)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7:她俩极其配合,拍摄得相当顺利。)

 

    这样一来,耽搁了去清林园的时间,还未到目的地,雨丝儿变为大雨点了。等我进了园林,雨也下大了。在碧水厅几个服务员的邀请下,在靠近院子的一个小餐桌就座,一边抽烟,一边饮酒,一遍品肴,一边拍照雨中的情景,可真够我忙活的。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8:这一次给小伙子拍照了。外面的雨已经下大了。)

                  

        (图片-散文)微雨中

           (图片9:一个专门指挥车辆的老职工打着伞。)

 

   突然想起,何不约几个文友一叙,打了三个手机,可惜太晚,人家都有场了。

    不知什么时候,雨小了,与老板娘结完账,我要趁着天未全黑,回家整理拍摄成果去。题目嘛,就叫《微雨中》吧,尽管有一大霎子是急雨。 

                                        2008年7月10日1点匆稿

 

愤而感言: 

  (戳到网站的疼处了,删除)

 

【对我的“愤而感言”的四种意见】

     (1)梨山渎画:新浪博客的推荐媚俗,看明白它的标准,我从来不去它那里自荐博文,当然也不去任何一处。莫管它,自得其乐,照玩。

   

    (2)青松:就当没有它吧,没办法,国家不管,凡人怎奈何?

 

    (3)说话的云:文辛老师,你别这样想.放在相关博文栏的是随机抽样出来的文章,不是新浪推荐的.因为有与你微雨中标题相关联的内容,所以就出现在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那一栏下方的推荐博文,那才是新浪选出的文章.
所以你不要耿耿于怀.新浪网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

    (4)浪子的寂寞:刘老师的荷花和那两个小美女拍的好,只能说生活很美,活着很好!
   但是真正要叫好的是刘老师的愤而感言!为这样正直的有道义的老师叫好!刘老师下次把它截图下来更有说服力,免得有人会抵赖。
   对于这些垃圾的小编,我心里早就怒而斥之了,只是没有说,看了刘老师的文章,我也会发文和刘老师遥相呼应.
   新浪,还我们一片净土。

 

【再次感言】我发现,凡是担任一个圈子的圈主的人大都小心翼翼,不敢批评新浪,不敢说实话,难道担任个圈主,新浪发给你工资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