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90,984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2008-10-09 21:23:48)
标签:

20万以下

百款新车

十大经典

汽车

晓程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文/丹东晓程

    纵观车市,如果说历经大浪淘沙、优胜劣汰能够存活的车型寥若辰星,那么,昙花一现、一闪即逝的车型就如流星了。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乱世出英雄;车市价格大战、新车抢市大战中,必有经典车、英雄车横空出世。
    那些曲高和寡、金玉其外的车型,虽靓丽一时,却难以炫彩一世,终究难免被淘汰出局,就像通俗唱法的流行歌曲;那些清丽可人、精致淳朴的车型,就像民声唱法的民族歌曲,世代传唱,历久不衰;那些特立独行、高贵奢华的车型,就像美声唱法的西洋歌曲,唱完之后“此处有掌声”,虽不辉煌,也有人喝彩,并不乏经典。
    好东西必定流行,但流行的却未必是好东西,就像呼啦圈,就象流行性感冒。
    造车也是同理,只求经典,不求流行。
    2008年上市新车中,新雅阁春风独步,销售势头强劲;伊兰特悦动持续热销;新凯越销量增长稳中见强。不难看出,三款车皆有英雄气概,可望在车市演绎经典。
    但往年上市的新车荣御、高尔、开瑞等等则不然。在车市这块湛蓝的天幕中,他们像流星一样很快就已经黯然退下。
    那么,2008年上市的新车中,谁有可能演绎经典、谁能相对健康长寿呢?在任何新车都前途未卜的新车大战正酣之际,做好这个作业,实在是一个难题。
    但我们可以根据一般规律,做些分析预测,以利于大家选车买车,锁定目标,持币待购。
    “算命先生”“算命”,是有依据的。给人算命和给车算命一样,只是我们的依据是公开透明的。
    新车延年益寿的标准,或者说新车演绎经典的条件,是什么呢?
    七个字:高、大、长、久,前、中、后。
    简言之,品牌知名度忠诚度高;生产企业规模大;生产历史长;品牌家族久经考验。
    前:技术超前;中:特征中庸;后:价格滞后。
    特征中庸:男女都爱,老少咸宜;档次不低,空间不小;动力不错,舒适性不差,适应人群多,广受欢迎。如凯越等。
    价格滞后:把价格水分过滤之后、经过竞争拼杀之后、降低成本之后、缩减其它价格空间之后的价格,作为新车基准价格,把车价放在靠后的位置来考虑。如凯美瑞、骏捷等。
    这样看,2007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可能会有一些长寿车。当然,销量决定寿命。很难想象一辆车销量只有数百台,它在市场上的寿命能持久。

    1、一汽大众速腾
    上市时间:2006年4月9日
    厂方价格:13.88-19.08万元

    实际价位:11.28-22.4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传承了德系车的经典血统和科学基因;优异的性能和整体配置水平使其性价比突出;外型时尚沉稳、圆润而时尚、豪华而尊贵;轴距带来了空间的舒缓与舒适;浅色调内饰风格赏心悦目,体现出厚重感;整体配置与高出其一个档次的奥迪A4不相上下: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双区空调等;通过完备的车载电脑系统,车主可以调整车灯的距离、回家模式以及车门遥控打开方式,这些功能在奥迪等豪华车身上才能见到;无骨架式雨刷器具有极高的智能性;全车系ESP装备,使其安全性得到了很大提高;车身制造工艺将安全性提高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加装了Y形防撞梁的车门以及全车长达32米的激光焊接部分,进一步加强了车身刚度;1.8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在2000转一4600转之间可持续输出峰值扭矩220牛米;迅捷的起步给人以强烈的推背感,发动机转速从每分钟2000转开始直到6000转,动力输出都极其充足,提速感毫不拖泥带水,变速箱换挡平顺,几乎察觉不到换挡时的间隙;稳健的底盘调校体现出十足的德国车风范,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清晰准确,再加上ESP等电子装备的帮助,让驾驶备感愉悦;随速助力转向方向盘使高速驾驶沉稳自如。主要配置:绿色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多功能电动天窗、镁合金手刹车骨架、防眩目内后视镜  、ESP电子稳定程序、电动随速助力转向/EPS、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PDC、高刚性激光焊接安全强化车身、高强度B柱内热成型钢板三层防撞结构、车门强化式Y型侧防撞梁、粘接式可更换外护板整体成型车门、空腔灌蜡防腐、12年不锈穿双面镀锌钢板、车门多档位限位器、集控式安全门锁防盗系统、底盘装甲保护功能、行人保护功能、前控式后窗玻璃升降锁止功能、三键可折叠遥控钥匙、司机、副驾区域温度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无骨架智能雨刷等。

    2、一汽奔腾B70

    上市时间:2006年8月18日
    厂方价格:12.98-20.88万元
    实际价位:10.98-20.8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具有名车品质:承袭于一流操控性和有着弯道王美誉的马6底盘与发动机;马6的工程技术团队专门为其进行大量的工程与工艺匹配工作促其完美量产;乔治亚罗灵感顿生使它拥有一款典型的、中高档商务车明星脸谱;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在3H高安全车身设计、高安全科技装备的基础上,加装了豪华车才配备的幕帘式安全气囊;经过300万公里路试和518项精密检验;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VIS可变进气歧管、VTCS可变涡流控制和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的加装,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和中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与之相匹配的是来自马自达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换档平顺;悬挂的横向稳定杆调整了整车底盘的纵向刚性,车身在高速过弯和紧急变线时有很好的稳定性和轮胎的循迹性;在3H高刚度车身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的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六安全气囊,80公里/时至静止时的制动距离为26.5米;以豪华车标准配备安全幕帘,其主动和被动安全保障是其最大亮点;其它主要配置为:ABS+EBD+TCS+EBA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自动定速巡航系统、智能行车自动落锁、氙气式前照灯(带灯光调节、大灯清洗装置)、GPS导航系统、多媒体显示屏(带DVD)、真皮面料座椅、八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带电加热功能)、智慧型内后视镜、(电子方眩目带指南针及倒车雷达显示)、后风窗手动遮阳卷帘、免维护蓄电池、豪华型一触式防夹电动天窗;在中高级车中处于最低价位,只相当于中级车的价格,性价比高;在常规转速范围内就可提供最大扭矩的90%;6MT与发动机配合完美,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使其动力输出更迅捷、细腻、均匀,六挡变速因为换档间隔缩减,燃油可以更为充分地燃烧,车辆的油耗会进一步降低,同时减少污染物排放,具有突出的经济性优势;销量稳定,市场反响很好;经过市场检验,堪称性能优异、质量可靠、性价比非常突出的经典车型。

    3、一汽丰田卡罗拉
    经典指数:★★★★★
    上市时间:2007年5月28日
    厂方价格:13.28-17.98万元

    实际价位:11.28-19.98万元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COROLLA品牌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单一汽车品牌世界销量第一的殊荣,其全球累计销售量已超过3200万台以上。COROLLA与凯美瑞具有相同的美誉度和品牌忠诚度。品牌的诱惑力长期不减。其发动机也是先进的。是一款在各个方面充分满足家庭需求的大众车型;丰田的设计理念使一款小型汽车拥有令人感到舒展、动感的外观和极富激情与动感的整体造型;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是其特色装备,虽然车价较高,但其优异性能和品质使性价比有明显提升;操控平庸动力平庸但静音控制很好;成熟的底盘为车型提供了令人满意的舒适性;动力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1.8升发动机和Super CVT-i自动无极变速器,使其在具有杰出加速动力的同时,实现了最高级别低油耗、环境性能、肃静性并存的行驶性能;内饰的制造方式和粘合方式都采用了减少VOC类物质的材料,从而有效地减少了车内污染;环保指示灯适时提醒驾驶者以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环境污染为目标。

    4、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上市时间:2008年4月8日
    厂方价格:10.38-14.98万元
    实际价位:7.38-15.9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上海通用精心打造的一款中级车,性价比突出;外型清秀、典雅、大气、时尚,懂车不懂车的人都会喜欢,具有经典名车气质;车身比较宽大,比起大车不小,比起小车又不是太大;内饰、悬挂、操控、动力都迎合了众多客户的普遍需求,档次不高不低,悬挂不软不硬,动力不强不弱,老少都爱,男女皆宜。新款经过调校,动力有所提升,油耗有所下降;各踏板距离和高度力度调整得精当、合理、恰到好处,操纵便捷随心所欲;油门响应积极;操控比较扎实、稳定,表现出难得的柔韧性和一如既往的舒适性;噪音控制比较理想;车身安全、油漆板金工艺出色,各项指标都保持在恰到好处、足够适用的范畴之内,没有多余和浪费,性能稳定,小毛病少,故障率低,是一款十分适合家用的理想中级车。
    5、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上市时间:2008年4月8日

    厂方价格:9.98-12.98万元
    实际价位:7.98-12.9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全新平台开发的全面升级全新调校车型;比前款伊兰特车型节油8%;其流畅的线条设计、超长的轴距、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经济环保的动力系统、无微不至的车身安全,迎合了消费者需求;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时尚大气的特质,平润圆滑而不失锐利动感,刚中带柔的整车外部轮廓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内饰时尚新颖;根据NVH的理论选用理想的车身吸能材料,强化加固了车身结构和车身面板,使用技术性填充物用来密封车身、隔绝噪音和振动;CVVT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动力提升、油耗降低;西门子、BOSCH电控系统变速器性能可靠、传动效率高,其智能斜坡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习惯选择并记忆其驾驶模式;其悬架系统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提升了车辆的承载性和转向时的稳定性;车身座舱隔板、立柱的强化设计、侧面防冲撞框架、优化的吸能区、负荷分散区,多处加强的车身结构使其在IIHS正面碰撞中取得了最佳G评价,在NHTSA正面碰撞中获得了最高5星评价;配置丰富,标配有德国原装BOSCH8.0版本ABS系统、EBD及倒车雷达;前排采用低压力起爆的双安全气囊,起爆时的冲击相对减小,有效地避免了气囊张开时伤及乘员;前排三点式、带预紧装置的安全带,能有效保证成员有足够的缓冲空间;车门的自动上锁和碰撞感应解锁功能,则在细微之处显示了关怀;该车型在国际市场中,屡获业内权威机构好评,其中包括J.D.Power2007年IQS新车品质满意度前三名,美国高速管理局NHTSA碰撞五星评价,美国道路安全保障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以及Auto Pacific“最佳紧凑车型”大奖等殊荣。   

     6、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上市时间:2007年6月6日
    厂方价格:12.49-18.59万元
    实际价位:10.94-18.59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1.8TSI的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为当今同排量发动机中最高,也是世界最先进技术;与四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其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又高了一个档次,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高人一筹;PQ35底盘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提升了车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上述突出优势奠定了该车型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7、东风本田新CR-V

    上市时间:2007年4月18日
    厂方价格:21.78-25.28万元
    实际价位:21.78-25.2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以全新的动感和精致见长;具有多用途运动型车良好的空间和多功能。外观新颖独特,内饰的精致近乎奢侈:前后倒车雷达、包括语音识别、倒车可视功能的6.5英寸液晶屏卫星导航系统、支持MP3/WMA格式的160W音响系统。顶级版本将配备有翻转感应器的侧气帘,车辆稳定辅助系统(TM),ABS、EBD、BA等。动力方面,将继续沿用2.0L、2.4L的i-VTEC的四缸引擎和5速自动变速箱。如果人们需要越野,就不会忽略技术、品牌比较好的小型SUV。

    8、雪铁龙新爱丽舍
    上市时间:2008年4月8日
    厂方价格:7.75-11.58万元
    实际价位:7.75-11.58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融汇300余项改进、22项重大演变与升级的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前脸部分,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与多钻晶莹前大灯交相辉映。车身侧面,亮丽的车窗镀铬装饰条,使车身高雅气质自然流露;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简约舒适风格内饰,令人倍感温馨惬意。品牌和质量经得起市场检验。性价比不错。老款车市场占有率增幅较大,在中国消费者中有较好口碑。

    9、新东风标致307

    上市时间:07年9月22日
    厂方价格:10.98-16.98万元
    实际价位:9.43-18.26万元
    经典指数:★★★★

20万以下百款新车十大经典

    好车基因:从1.6L到2.0L有23款两厢、三厢车型可供选择;外形新颖时尚:圆润、厚实的线条配合个性飞扬的车灯,彰显出法国味十足的浪漫气息;大尺寸立狮标识诠释着标致家族血统的高贵;完美的比例、流畅的线条和雅致的曲面锻造大气风尚;车身焊接工艺扎实:高限弹力钢板材轻而坚固,全车身激光焊接技术,95% 焊点通过机械手进行双面焊接,焊点高达5500个,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强度,主动和被动安全性好;高速行驶稳定,操控性好;内饰华丽精致,风格多样:钛金内饰时尚动感,象牙内饰温馨明亮;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有效限制风挡玻璃的反射干扰;质量性能稳定;动力强,加速性能优异,油耗小;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座椅位置结构使驾乘的舒适性大大提高。

    10、广州本田飞度

    以上新车型,如果价格合理,销售理念、销售策略得当,会成为经典车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