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德勒心理师Cora
阿德勒心理师Cor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542
  • 关注人气:6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宠爱“90后”:永不过时的经典——红烧排骨

(2008-12-17 19:07:43)
标签:

厦门媳妇山城妹

宠爱

90后

红烧排骨

美食

分类: 肉食主义——肉荤类

宠爱“90后”:永不过时的经典——红烧排骨

 

 

关于《宠爱“90后”》

  ——煮给孩子的菜

很久没更新了,谢谢大家的挂念。

这几个月的生活一直很充实,忙碌,琐碎,但也快乐。每天上班,面对着46张青春稚气的脸,试图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试着用他们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渐渐的,我那初为人师的紧张与忐忑,激动与热枕,演变成为师生之间亲如家人的默契。我小心翼翼的守望着他们内心那片或单纯,或纷繁,或明媚,或寒冷的世界,并视如珍宝。

印象中的90后,应该是一群使用着“火星文”,追捧着周杰伦,享受着高科技的时尚“哈人”。他们的世界五光十色,变幻莫测,正如他们那些惊世骇俗的言论让人猝不及防,难以招架。有人说,这一代的他们早已将“诚实,孝顺,进取,感恩”抛之脑后,渐渐沦为享乐一族,越来越虚荣,自私,冷漠。。。。。

当我真正走近他们,认识他们后,我坚持,他们都是最可爱的天使。至少,曾经是天使,只是成长中,那些或沉重,或痛苦的经历,暂时束缚了他们飞翔的羽翼,心田上空的乌云遮蔽了原本属于他们的甜美绸缪的阳光。

作为一名老师,我坚信:爱是最好的教育。

作为一个女人,我坚信:烹饪是爱意最淋漓的表达。

每个周末,留大把的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烹制他们喜爱的菜肴。每次看着他们津津有味的享受着食物带来的乐趣,我都会暗暗的期望:“90后”的他们,能在这份味蕾的宠爱中,感受到那份世俗的平凡幸福与喜悦。

 

宠爱“90后”:永不过时的经典——红烧排骨

 

红烧排骨,应该是一道永不过气的经典美味吧。相信无论出生在哪个年代的人,都难以抵挡那份软糯浓郁的肉香,溢齿流香的口感。记得以前看贝太厨房的《从小爱吃的菜》,发现竟然没有红烧排骨,那叫一个遗憾阿。

上周末,下厨给做这道红烧排骨的时候,总觉底气不足,怕不够“正宗”,做不出那份经典味道。好在来吃饭的两个孩子不挑食,很给面子的将一碗排骨一扫而光,之后,还不忘对她们的老师大加称赞,把我乐坏了。其中一个孩子说了句话,甚合我意:“老师,管他正不正宗呢!好吃才是硬道理!”

哈,看我们的小天使说得多好——“好吃才是硬道理!”

那就啥也别说了,上菜,开吃——

宠爱“90后”:永不过时的经典——红烧排骨

 

原料:排骨

调料:油冰糖料酒五香粉 老抽 生抽 鸡精 芝麻 葱段 姜片

步骤:

1、排骨宰段洗净,放入沸水1分钟,除去血水,捞起洗净。码上洗净的姜片,五香粉,料酒,生抽,腌制30分钟。

2、锅内倒油,并放入少许冰糖,小火将糖炒化。

3、待糖水成棕红色,并有少许泡沫产生时,倒入腌制好的排骨翻炒(连同腌制的调料),烹入少许老抽,一两滴醋。

4、待排骨炒出香味后,加温水沫过排骨,加入两片香叶,几片姜。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烧至排骨粑软,夹去锅里的姜片,香叶。

6、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鸡精,芝麻,葱段起锅即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