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厦门媳妇山城妹
厦门媳妇山城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56,888
  • 关注人气:67,2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红楼点心庆芳辰:枣泥山药糕

(2007-11-19 17:34:29)
标签:

美食/厨艺

红楼梦

枣泥山药糕

厦门媳妇山城妹

分类: 甜蜜邂逅——甜品类
 红楼点心庆芳辰:枣泥山药糕

    明天就是水水的生日了。今年的生日收到了一只很别致的钻戒。虽然送戒指的人曾对我说,你们女人好奇怪,怎么对一块石头这么着迷阿?

    当电影《色.戒》在全国如火如荼的上映时,我指着电影画面,意味深长地对此人说:“看到了吧,人家王佳芝可是一爱国的有志青年,觉悟多高啊!可到头来,竟为了一枚钻戒,就把这特务给放了,还断送了自己的性命。这血淋淋的事实,足够说明钻石在女人心中的地位了吧?”

    此人听罢,沉默了30秒,终于斩钉截铁地说了句:“那咱也买一个!”

    哈,没想到一部影片竟给我带来一枚钻戒礼物,喜出望外啊——不过,向来贪心的水水心里又开始暗自合计,这易先生还是小气了点,他要送王佳芝一辆保时捷的话就更好啦,嘿嘿!

    其实,水水我小时候可不是这么虚荣的孩子阿——我小时候特务实,最喜欢的就是吃。当初看电视剧《红楼梦》,看到刘姥姥进大观园跟着小姐丫头们海吃海喝,我也跟着流哈喇子——恨不得钻进那电视银幕,那叫一个心痒痒呢!

    后来上学了,老爸送了一部《红楼梦》给我,我抱着读了一个月,“金陵十二钗”没记住几个,倒是把什么“火腿炖肘子”,“火腿鲜笋汤”, “胭脂鹅脯”,“奶油松瓤卷酥”等名词背得个滚瓜烂熟。

    今天做的这个“枣泥山药糕”,就是在《红楼梦》里出现过的,有一期《贝太厨房》也有介绍。水水技术有限,做出来的远不及人家漂亮。不过,我的生日我做主!卖相不好怕啥,这糕点营养够丰富,味道也不错,香甜细软,入口即融,水水在此大力推荐啦~~~~

   

    材料:山药一斤  无核红枣二两  糯米粉和黑芝麻适量

    做法:

1 .山药切段,上锅蒸熟后去皮。趁热放入白糖,并碾成细泥。

2.红枣蒸熟,用搅拌机打成枣泥。

3.在正方形的保鲜膜上均匀的撒一些糯米粉,放一勺磨好的山药泥,压扁平后,放入枣泥,将保鲜膜四角合起,捏成圆形。

4.将3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时取出,轻轻撕开保鲜膜,将冰冻后的糕点放餐盘中蒸熟,撒上芝麻即可。

温馨提示

   黑芝麻可换成椰蓉,用泡好的枸杞作点缀,外观也很漂亮。

 红楼点心庆芳辰:枣泥山药糕

红楼点心庆芳辰:枣泥山药糕

切开看看这枣泥馅吧,外观不敢恭维,味道嘛,没得说——

红楼点心庆芳辰:枣泥山药糕

 

    特别感谢水水老公的友情帮助。那又粘又多的山药块就是由他碾磨成又细又软的山药泥的。此人磨出来山药泥口感确实不错,值得表扬!

水水老公的语录推荐——
 
水水私房菜推荐——: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