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淡如
吴淡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9,474
  • 关注人气:234,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优点在外面,缺点在里面

(2020-06-08 17:25:43)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專欄

每个人看到瑞菁的丈夫,都会说,他真是个好男人。他不太多话,看到人总是一脸笑,吃饭时,一定会帮瑞菁夹菜,过马路时,一定会牵着瑞菁的手,从认识到结婚十年了,依然如旧。

 

朋友们看着眼里,跟瑞菁说:「还是妳会选老公。」

 

瑞菁叹了口气,笑了笑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钱币都有两面。」

 

「什么意思?」

 

「他的优点,都在外面,你们都看得到;缺点都在里面,只有我知道。」

 

「难不成他在家中,一点也不体贴?」

 

「不是,他在家里也很好,是个细心的男人,很会做家事,只不过,要他出力可,他都很用心也很热心,要他出钱的话,他的脸可就臭了。比如说,结婚多年,每年到了过年包红包时,我娘家的钱一定是我包的,连他爸妈的红包钱,他都包得很少,都是我看不过去帮他加码的。」

 

瑞菁是个不爱计较小钱的人。平时家里的水电费都是瑞菁掏腰包,小孩的学费和保母费也一样。瑞菁是资深保险经纪人,收入不少,从来没有跟他计较过这些钱,怕夫妻因小钱而翻脸,是多么俗气的事。她的老公也是个资深公务员,收入不算少,却从来没有「主动」付出过劳力以外的东西,就算是每年夫妻一起申报所得税,那多余的税款,都还是瑞菁支出的。

 

虽说不爱计较小钱,但有时也还是恨得牙痒痒的。

 

结婚多年,对于对方的性格已经能够了解和接受,瑞菁对于老公这样的个性,仍然有些担心:「有时我会想,如果我今天一点收入也没有,他对我的态度,会不会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弯?」

 

因而,就算职业妇女工作再怎么疲累,她也不敢轻言从职场撤退。

 

男人的体贴分成两种,一种是个性上体贴,一种是让女人在用钱上大方。当然,最理想的是两者兼具。只可惜,两者兼具的男人,实在是凤毛麟角。

 

「唉,至少他是『吾道一以贯之』,对内对外都省俭,对娘家和自己家都不大方,也算是蛮公平的啦。我常会安慰自己,至少他不是那种在外花钱大方,对内十分吝啬的人…」

 

他用他的细心,来补她生活中的粗枝大叶;而她用她的大方,来补他的小家子气。「如果他是女,我是男,或许组合会更完美吧。」瑞菁说。

 

已婚女子的容忍度,总会慢慢加大,只要不是一丁点体贴都没尝到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