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8,894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十四年轮回日 中国击剑开疆拓土时

(2008-08-12 21:35:27)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杂谈

    剑指青天,仲满让世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是轮回是传奇,二十四岁的剑客改写了历史,也成全了历史。

    二十四年前,在所向披靡地荡涤所有对手之后,马放南山的江苏女剑客栾菊杰,将莫邪收剑归鞘,只待干将剑游龙莅世。二十四年后,二十四岁的小老乡仲满手执青峰凛凛出世,干将既出万剑臣服,一段江湖快事就此书就。

一金在心,奥运捧金开拓历史,这份独特的人生履历,必将成为仲满生命中最辉煌的注脚。任凭记忆断带,身材颀长的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世界杯赛波兰站首夺金牌时教练张永春的动容,也更不会忘记已经走过的那些花开花谢的岁月。

或许,法国剑客尼古拉-洛佩心有不甘,皮耶也懊恼自己的失误,但法国外教鲍埃尔明白战胜同胞的个中甘苦。当谭雪和王磊饮恨击剑台,承载了两代人希望的仲满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小伙子能够战胜自己,挥毫泼墨书写下一段传奇,那是中国击剑队集体的智慧,是中外教练共同的心血和倾心付出。

我们感谢法国老人的敬业精神,更欣喜这份意外的惊喜,尽管,那是日积月累的必然。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也许,中国击剑将会和当年战胜东洋魔女的女排一样,在我们这个尚武的国度,引发起国人对于击剑的兴趣,这将是中国击剑队之福,也是中国体育之福。

 

    屠牛未果男篮依然爷们         中国女排卫冕有戏         龙王有了免罪符

    郭大小姐之后梦之队谁执凤头        梦想被阉割 男足别再意淫

    奥运是女足走向复兴的契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