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三学生一直怀疑自己是同性恋

(2019-07-30 07:25:04)
标签:

怀疑

同性恋

想法

念头

强迫思维症

分类: 强迫

坤元:老师,你好,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我好像一直怀疑自己是同性恋,我很想改正这个取向,我是男性,高中时就知道自己性取向不同,但我很想把这个取向纠正过来

杨永龙:哦,你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不同的呢

坤元:喜欢看男性的阴茎,并且做梦都是梦到同性恋,所以自己也很害怕

杨永龙:呵呵,这也算是性取向不同么?

坤元:我不初中高中的时候经常玩弄别人的阴茎~~而且偷看别人的阴茎,现在对女朋友都不感兴趣

杨永龙:同性恋至少要具备以下四条::1、在性欲望和性冲动的驱使之下,不可抑制的想要和同性有亲密行为的幻想;2、情感和性欲的对象只限于同性;3、在性欲望和性冲动的驱使之下对同性的情感和性欲是一种持续性的反应,不是因情境限制而产生的同性行为;4、对异性的性反应有排斥或恶心的反应。这四条自始至终都是性欲望和性冲动贯穿其中的。这四条你是不是都有呢?如果这四条每一条你都有,而且也对你十分贴切,那么就说明你很可能是素质性同性恋(天生的),如果部分有,那么就说明你不是同性恋。

坤元:好像有,都有,但我很想去改变这种变态的行为,有时看到别人的阴茎自己会不自觉地勃起,但看到女性就没有这种反应,所以就确定自己有这个取向了但我很想去改变这个取向,我记得刚开始我的性梦还是女性,但后来就变成了男性了

杨永龙:是好像有,还是绝对有

坤元:没试过和其他同性恋的在一起

杨永龙:不是试过没有,而是你的心理表现是不是这样?

坤元:好像是

杨永龙:不要说好像,我问你是不是想和同性发生性关系呢

坤元:有时有,其实现在心里很紧张,老师,这个问题能医治吗

杨永龙:是不是只有和同性发生关系才是幸福、愉悦和快乐的呢?

坤元:不觉得,但想摸他们的阴茎

杨永龙:这难道不是好奇和探索心理在起作用吗?

坤元:但是想了之后自己会有些兴奋,在看A片的时候我所关注的好像都是男性

杨永龙:这难道不是好奇和探索心理在起作用吗?

坤元:像是,但总不能经常有这些想法吧,对女的就没有这种想法,我有个女朋友,但对她一点好奇之心都没有

杨永龙:这是难道不是你放任自己所思所想吗

坤元:觉得是,我该如何去改变,需要到心理咨询室去做网上看些所谓的同性恋治疗吗?

杨永龙:那你确定你是一个男人吗?

坤元:我是男的

杨永龙:这就是说你确定自己是男人了

坤元:是,没想过自己是女的

杨永龙:那你说你的心是由你主宰的,还是有心来主宰你呢

坤元:这个肯定是由我来主宰自己的吧,是我自己的心魔在作怪?

杨永龙:那么我再问你,你本身是异性恋者,你喜欢摸一下阳具和做了一些与同性发生恋情或性交的梦,就能变成同性恋吗?

坤元:这个觉得不是,但是我根本对女的不感兴趣

杨永龙:那你只对男的感兴趣了,是不是对一切的女的都不感兴趣呢?

坤元:不能这样说

杨永龙:为什么呢?

坤元:但暂时好像是有这个想法

杨永龙: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坤元:暂时对女的不感兴趣

杨永龙:有没有让你很喜欢的异性呢,也就是让自己在某个场合之下怦然心动的

坤元:有次搂着一个女孩的时候,但过后又没有什么感觉了

杨永龙:你知道疑邻盗斧效应吗

坤元:不知道,没听说过,是我自己心理作用想出来的?但这种心理真的好变态啊

杨永龙:《列子·说符》说:人有亡斧者,意其邻之子。视其行步,窃斧也;颜色,窃斧也;言语,窃斧也;动作态度,无为而不窃斧也。这则故事是说:从前有个人丢了一把斧子,他以为是邻居家的儿子偷去了,于是,他处处注意那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觉得那人走路的样子,像是偷斧子的;看那人的脸色、表情,也像是偷斧子的;听他的言谈话语,更像是偷斧子的。后来,丢斧子的这个人,找到了斧子。原来是前几天他上山砍柴时,一时疏忽失落在山谷里。他找到斧子以后,就觉得邻居家的儿子走路的样子不像是偷斧子的;脸色、表情也不像是偷斧子的;言谈话语更不像是偷斧子的了。看了这个故事,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自己为什么怀疑自己是同性恋的原因了

坤元:嗯,怎么改变这种想法呢?

杨永龙:这一切都是你跟着大脑的想法和念头走的假想臆造,也形成了这样的坏的思维习惯。用科学名词来说就是强迫思维症。你最需要的就是要觉知这是强迫思维的症状,我们只要能觉知症状,那么我们就能很好地面对症状、摆脱症状。觉知症状的意思就是说当某一个引起我们不安的念头出现并持续地影响我们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此刻真正使我们不安的不是念头的内容,而是症状,这个念头本身就是一个症状,是这个症状在影响我们,使我们不安。觉知症状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在想了三遍、四遍都没有结果,同时伴随焦虑不安的时候,你就应该立刻醒悟到此刻影响你的已经不是这个问题本身了,而是强迫思维的症状。这时你要做的就是立刻停止继续想下去,接受停止不想后的不安,然后立即把自己的心思和注意力投入到当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动上去,该吃饭时就吃饭、该睡觉时就睡觉、该交往时就交往、该学习时就学习、该工作时就工作、该运动娱乐时就运动娱乐等等,在什么时段就专注投入做什么时段的事儿,让自己的日常生活在做当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动的忙碌之中多姿多彩起来,这样坚持行动一年半载,那么你也就逐渐走出目前的情绪困扰了。我们人类最盲目自大的地方是:高估了一天的改变;最可悲的地方是:低估了一年半载的改变。人在一天之内是很难有改变的,但坚持持续一年半载,那么肯定就会有巨大的变化的!

坤元:好的,我做一段时间试试看,有问题再来找你。谢谢!

大三学生一直怀疑自己是同性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