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砸盘意在震仓

(2020-06-30 07:49:23)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券商砸盘意在震仓

 

上文分析时说,A股短线无忧,结果周一大盘下跌了18个点,有点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大盘的短线涨跌随意性很强,也充满了欺诈,机构不会放过任何一次震仓洗盘的机会。特别是在外围市场大跌,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正是机构操盘控盘的最佳时机。由周一大盘的运行情况来看,机构在近几日涨幅较大的券商板块做空砸盘,既能兑现短线利润,又能起到震仓洗盘的目的,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在此认为周一大盘短线震荡是券商砸盘意在震仓。

 

在周一大盘震荡的过程中,大盘指数下跌18个点,并没有破坏中长线上行的趋势,五日均线失守,十日均线仍具有较强支撑力,特别是本轮反弹的关键点位2950点仍在多头手里,后市重启反弹的希望较大。市场成交量能保持适中,北上资金仍保持净流入。在券商高位回落的时候,起到稳定大盘重心作用的银行板块开始走强,有助于大盘封杀下跌的空间。预计大盘在经历短线震荡之后,将会迎来新一轮冲高走势。

 

市场所纠结的仍是上市公司业绩,在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业绩下滑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但有两点值得大家深思,一是业绩下滑早已在二季度交易中所消化,本来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再加上年后大盘的震荡下跌,大盘已到了跌无可跌的时候。二是上半年行情即将收官,中报行情也将拉开序幕。截至628日,沪深两市共有581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数量达136家,有5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番。

 

由此认为,当前A股已经处于底部转折欲要起动的时候,下半年行情将以震荡拉升为主。对此国内外投资机构也已形成共识,“新兴市场教父”马克·麦朴思表示,把最大仓位留在中国,国内机构认为大盘震荡区间在2700点到3300点。或许大盘在3000点一下的震荡即将过去,突破3000点上摸3300点的时机就要到来,投资者还应多一份冒险的精神,大胆的去一些经营稳定业绩优良的个股上去淘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