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大盘已无下跌的需要

(2017-01-20 15:39:43)
标签:

超跌反弹

年报行情

热点黑马

操作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大盘已无下跌的需要

 

大盘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震荡下跌200个点,其原因是多重的,一是新股超发给市场带来压力,二是驱逐野蛮人伤及市场做多能量,三是年底效应有资金出逃。但其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盘涨得多了就要调一调,用以清洗场内浮筹。去年大盘虽然表现不好,但从2700点涨到3300点也积淀了不少散户筹码,所以大盘巨震一下也是必然的选择。

 

市场借助一些表面利空因素,在进行了200点深幅回调之后,极度形成市场恐慌,散户筹码基本被清除干净,剩下的一些长线亏损筹码也只能在后市的拉升中再清除。于是认为大盘近期已无下跌的需要,春节前后将以震荡上行为主。

 

今日大盘在小幅低开之后,走出缓步上行走势,上涨21个点,报收于3123点,收出一根转势中阳线,各种技术指标均呈现反弹之势。但大盘指数面临1020日双重压制,成交量能仍不足,所以大盘在此位置还要震荡的可能性大,主要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消息面偏多,经济形势向好,虽然监管层坚持新股发行力度不减,但也在资金面给出积极的支持。一是央行通过逆回购增加市场流动性,二是中国五大商业银行已于日前获准阶段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以应对春节期间暂时性的流动性紧张问题。由此看到A股市场所面临的氛围并不空。

 

操作上仍是紧抓年报行情主线,一些超跌加高增长的个股会有表现机会。比如年报业绩增长4倍且超跌的英唐智控连续大涨,类似这样的个股就值得积极关注。只要精心选择个股,春节前拿个红包过年还是值得期待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