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孟的后花园
老孟的后花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1,463
  • 关注人气:13,6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街女到王妃——现实版的爱情神话

(2008-05-05 15:51:04)
标签:

孟迁

单亲家庭

单亲妈妈

家庭教育

从街女到王妃——现实版的爱情神话

 

前几天,连续发了《女人离婚掉价还是升值?》以及《女人再婚真有那么难吗》,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我深信女人的魅力根源在于自信,年龄、婚史、出身都是相关因素而不是决定性的,别人如何看待我们,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我们自己人生状态。所以,不要用耳朵去听别人怎么说,不要用眼睛去看别人怎么过,我们首先要尊重、相信、喜爱我们自己,魅力就会如影相随。

下面这则真实的故事,是非常典型的佐证。

梅特·玛丽特曾经是挪威著名的派对女郎,高中毕业后开始过起不羁生活,曾与“瘾君子”同居并生下一个孩子,成为二十出头的“未婚妈妈”。

有了孩子的梅特突然变得有责任感,她找了一份女招待的工作抚养儿子,同时也开始在奥斯陆大学注册深造。1999年,因为成熟而更加妩媚的梅特在故乡克里斯蒂安桑的一次音乐会上再次巧遇哈康王储,双双堕入爱河。2001年8月,两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梅特看着当花童的4岁爱子和身边的哈康王储,拿着白手绢几次擦去自己的喜泪。主持婚礼的主教也说:“梅特王妃,你没有选择最容易的道路,但最终爱情战胜了一切。今天你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

目前,梅特和哈康王储又有两个孩子,而坦诚、勇敢、聪慧的梅特王妃也获得了挪威大多数国民的认可,在她访问途中,很多陌生人为她献上祝福并给她的私生子带礼物。

从街女到王妃——现实版的爱情神话

1996年的一个夏日,挪威美女梅特-玛丽特兴奋地告诉自己的父亲:“我刚刚坐一辆出租车回家,送我回来的是哈康王储殿下。”那是哈康和梅特一见钟情的开始,尽管当时双方没有任何异常:只是两个20岁的年轻男女共享一辆出租车,但他们似乎命中注定要共享此生。

 

梅特和哈康前方的路并不会像坐出租车那么平坦。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梅特都违反了王妃的标准:她不仅曾有同居男友,而且是一个单身母亲,她孩子的父亲有贩毒案底,她自己也一度是挪威著名的派对女郎,她没有完成过高等教育……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梅特最终依靠自己的勇敢和坦诚赢得了王子的爱情、王室的尊重和人民的拥戴,如今挪威人已经完全认可她未来的王后地位。

从街女到王妃——现实版的爱情神话

梅特王妃的父亲是一个记者,母亲是一个银行职员,但他们在梅特只有11岁时就离婚了,梅特从此和母亲住在一起。从小就喜欢运动的她最喜欢排球,并从一个球员一直当到了教练。1994年高中毕业后,梅特并没有上大学,而是过了一段狂野的派对生活。这段不羁生活在1997年把她变成了一个单身母亲,这彻底改变了梅特的命运。

 

成为单身母亲后,梅特突然开始变得有责任感起来,她找了一份女招待的工作抚养儿子,同时也开始在奥斯陆大学注册深造。1999年,因为成熟而更加妩媚的梅特在故乡克里斯蒂安桑的一次音乐会上再次巧遇哈康王储,两人立即堕入爱河。

 

1年后,梅特和哈康宣布同居。尽管目前在挪威,非婚生子女已占1/4,而10对同居男女中只有1对结婚,但作为未来的国王和教会首领,哈康和梅特这么做却引起了轩然大波。2000年12月,两人宣布订婚,但随着梅特走向前台,她的黑暗过去也被再次无情地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在这种关键时刻,如果梅特稍有软弱,不仅她本人可能身败名裂,她和王子的爱情也将寿终正寝。但梅特在这个时候显示了超常的勇气,她先是争取到了母后索妮亚的同情。索妮亚当年是第一个嫁入挪威王室的平民,她也曾遭受过因为爱上王子而引发的种种烦恼,并为自己的婚礼苦苦等了9年。因此,对于自己的未来儿媳,索妮亚几乎是立即送去了同情:“我承认知道儿子要娶一个单身母亲时感觉怪异,但我认识她以后,就发现这根本不成问题。”

 

在即将正式大婚之前,梅特又通过电视坦诚地向挪威子民交待了自己的过往,并流着泪对自己的过去表示了忏悔:“我青春期的叛逆比别人更强烈,这导致我有了一段相当狂野的生活。”

 

这一表白赢得了民众的心,挪威销量最大的《世界之路报》用大字标题《诚实和勇敢》援引国王哈拉德的话表明了态度,而民意测验也表明70%以上的民众支持梅特成为日后的王后。

 

在2001年8月举行的大婚典礼上,梅特看着当花童的4岁爱子和身边的哈康王储,拿着白手绢几次擦去自己的喜泪。而主持婚礼的主教也说:“梅特王妃,你没有选择最容易的道路,但最终爱情战胜了一切。今天你的人生翻过了新的一页。”到现在,梅特和哈康已经结婚两年,其中一年在伦敦共度,因为两人都要攻读学位。两人之间爱情历久弥笃,梅特目前早为威王室孕育了下一代。

从街女到王妃——现实版的爱情神话

(中间为梅特王妃,瞧一家人多温馨,三个孩子都像小天使一般。)

 

母亲节送给单亲妈妈的四个惊喜

 

 

 

单亲妈妈不等式

单亲妈妈快乐心经

单亲父母的9个心理陷阱

单亲家庭的潜在优势

 

 

单亲母女的精彩生活

单亲子女八大隐患及应对 

当好后妈的11个经验

 

女人离婚掉价还是升值?

白头偕老要过多少关

幸福女人宋丹丹实例分析

缅怀肥姐,也学习为母之道(组图)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幸福

老公等级鉴定书

单亲精英:  周杰伦鲜为人知的艰辛(图文)

 

 

父母影响孩子的三种可能

最让孩子伤心的26句话

必须教给孩子的六件事

家境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儿童情商培养四步骤

新父母必备的七个意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