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尼奇窝窝
尼奇窝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00,024
  • 关注人气:80,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搞定女儿病愈后第一天上幼儿园

(2010-04-06 21:05:29)
标签:

育儿

橡皮泥

女儿

爸爸

奇奇

分类: 记录女儿

                  轻松搞定女儿病愈后第一天上幼儿园

                                     ——教育孩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文/爱和自由

 

    前面4篇博文教训啊!吃错药差点丢掉女儿的命》,《孩子生病后才知一个孩子少了》,《女儿生病期间的勇敢表现让我震撼》,《孩子易生病跟父母的溺爱有关?详细记录了女儿生病期间孩子的表现和我的一些反思,病情3天就控制住了,输完液后又吃了点药巩固了几天,然后又通过食物治疗了几天,后半段就把她奶奶从老家调过来在家里陪着女儿调养了几天,前前后后大约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没有去幼儿园了!

  

轻松搞定女儿病愈后第一天上幼儿园



    清明节小长假过后我就决定送女儿回归大自然——幼儿园了,尽管她妈妈和奶奶不太同意,说反正有老人看着就在家玩几天吧!他们还有一个顾虑:就是女儿可能不愿意回到幼儿园了!不想面对这个困难!

 

    也许我一直很乐观,从不认为在女儿身上会有什么问题会难住我!如果我骗着女儿出去玩然后一直带到幼儿园也可以达到送她去上学的目的,但是这种方法显然很愚蠢!我要直面和女儿交流这个问题。但我清楚如果我直接对女儿说今天去幼儿园肯定不行,任何一个3岁小孩不可能认为幼儿园比家里有人陪着玩还舒服!让她在二者之间做选择答案很显然。

 

    于是我在寻找一个切入点,让女儿心甘情愿!今天早上吃完饭后我就陪着女儿玩,一会儿女儿拿着橡皮泥对我说:“爸爸,陪我玩橡皮泥吧!一起来捏小兔子”。我对女儿说:“放假完了后爸爸就要上班了,奶奶又不会捏,让你的小小老师帮你捏好不好?也可以让小朋友一起分享!”,女儿陷入思考,接着我又说:“等放学后爸爸接你去放风筝”,这下女儿毫不犹豫大喊一声:“好!!”

 

    事情就这么简单,一路上女儿抱着她的橡皮泥傻笑了一路,下车后我抱着女儿看了看远处的滑梯,对女儿重申一下我的诺言:“看到了么奇奇,爸爸下午接你的时候就在那里陪你玩!”,女儿点了点头。今天竟然是园长亲自出来接奇奇,一看到奇奇就高兴的说:“呀,是奇奇小朋友啊,老师和小朋友可想你了!再不来老师要打电话给你了”,跟老师打了个招呼后女儿投进了了园长的怀抱里,我对女儿说:玩的开心点哈,下午爸爸来接你!整个过程女儿的表情没有任何不快!

 

    下午准时接了女儿,小小老师赞扬女儿说:奇奇这么久没来幼儿园今天表现的超级好。作为奖励陪女儿去疯狂了玩了半个小时,因为风大所以早早收场,女儿都流鼻涕了!在车上我问女儿:“小小老师陪你玩橡皮泥玩的好么?”,女儿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爸爸,我忘记带回我的橡皮泥了",我心头美了一小下,安慰女儿说:“没关系女儿,爸爸明天带你去幼儿园拿。”,显然第二天故事可以继续....

 

    晚上她妈妈和奶奶都惶恐的问我女儿今天早上去幼儿园时候的表现,当我说了女儿的表现后他们半信半疑,不晓得他们是在怀疑我的能力还是怀疑她们对女儿的不了解。我觉得他们应该怀疑自己......

 

--------------------------------------------------------------------------------

                  育儿/家庭类博客                图文类博客

          教育孩子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七年之痒婚姻经不住一句玩笑话(浪首)

          “伪幸福”家庭的三大症状(浪首)   斗小三:现代女性的必修课之一  

          我很傻很天真的被孕妇愚的团团转  极品老公应把老婆当女儿养(浪首)   

          孩子易生病跟父母的溺爱有关?    女儿生病期间的勇敢让我震撼

          女儿十大笑死人不偿命语录        我是如何被怀孕妻子改造成好男人的?(浪首)

          孩子生病后才知一个孩子少了      热恋女:给男友拍两张隐私照片备后患

          女儿雷人表现背后的冷静思考      情人醒来发现枕边是我后的惨状 

         教训啊!吃错药差点丢掉女儿的命 (多图)2岁女儿十大人物肖像绘画精选

          小情人,请大声说出对我的爱     (现场)凌晨5点我教训了一对苟合禽兽 (多图)实拍:十年才开一次的奇花开放过程 

          【爱情3.15】假婚姻的四大症状   (图)犯得着用宝马警车为世博保驾护航么?

          老婆给我过三八节四大雷人理由    (图)聪明女人当学习赵薇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